close

Just Beetle魔方鈕扣ABS霧面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雙層加大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迷宮系列限定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知名女演員簡嫚書不僅演技一流,巴掌大的小臉更是出道以來就為人稱道。而其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提到,在中醫指導下,自己每天都會花1.5小時按摩全身,尤其是加強臉部的按摩,達到瘦小臉除縐效果,只要1天沒有進行,就會覺得臉部好像阻塞了。穴位按摩真有這麼神奇的美顏效果嗎?又該怎麼操作才正確?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臉部按摩有助瘦小臉?中醫公開6大好處

吳明珠中醫師表示,許多人認為穴位按摩主要是在中暑、肌肉痠痛等身體不適症狀發生時,輔助緩解的中醫療法。其實,穴位按摩的用途十分廣泛,只要操作得宜,不僅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應用於臉部美容保養上,更是有下列6大好處:

好處1/緩解疲勞:能夠使緊張的肌肉放鬆,並讓臉部神經得到安撫和休息、輔助緩解疲勞不適。

好處2/延緩衰老:面部按摩有利疏通臉部毛孔、增強肌膚的彈性。另外,透過按摩手法還能使皮膚變得柔軟、滑順,預防肌膚粗糙、老化。

好處3/預防皺紋產生:有利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加快,使皮膚彈性得到鍛鍊,進而增強肌膚的彈性活力、減緩皺紋生成。

好處4/幫助肌膚排毒化瘀:適度的揉按刺激能幫助皮膚吸收養分,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血液有效將氧分帶至細胞,使細胞成長;並且將廢物及二氧化碳帶出體外、加快污垢排泄,讓皮膚保持肌膚潔凈健康。

好處5/幫助排除臉部皮膚的水分:最重要的是,臉部按摩更能加快堆積在臉部多餘水分、毒素的排出,尤其是兩頰及下巴的水分;從而幫助瘦臉、緊緻臉部輪廓。

好處6/改善皮膚保濕及氣色:在臉部血液循環正常的情況下,自然有利維持臉部皮脂的正常分泌,使肌膚細胞維持適當的保濕度,讓氣色更澎潤。

中醫小臉術報你知!巧按9穴位消除臉部水腫

除了說明臉部穴位按摩的益處外,吳明珠中醫師也到,中醫認為「頭為諸陽之會,面為五臟之華」,因此適度揉按位於頭臉等處的穴位,不僅有利美化肌膚,活絡臉部血液循環的同時,對於調節全身筋絡也有一定益處。

最重要的是,臉部按摩簡易易學,不需太多工具就能上手,可謂經濟實惠的居家保養良方。有鑒於此,特別推薦下列9大有助瘦小臉、消水腫的穴位,提供給民眾作為日常保養參考:

★承漿穴

位置:位於嘴唇下唇與下顎的正中間凹陷處。

作用:適度刺激承漿穴能調整荷爾蒙分泌,保持肌膚張力、消除胸頸浮腫、預防臉部鬆弛。

★天突穴

位置:天突穴位於喉斜下方肌膚的內側。

作用:刺激它有助活絡甲狀腺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還有去除臉部多餘水分的排除。

★太陽穴

位置:介於眼睛與眉毛間側面向後約1橫指處,相當於快接近髮際線處。

作用:有利消除眼睛疲勞、臉部浮腫、促進面部新陳代謝。

★迎香穴

位置:鼻翼旁和法令紋的交叉點即是。

作用:適度揉按此穴位不僅能改善眼部浮腫、預防肌膚鬆弛,更有助減輕法令紋形成及緩解鼻塞症狀。

★頰車穴

位置:沿臉部下顎輪廓向上滑,可發現一凹陷處,即為此穴。

作用:能幫助促進臉部筋絡循環、改善兩頰浮腫。

★地倉穴

位置:兩側嘴角旁0.5cm處即是。

作用:經常按壓此處能輔助預防嘴角細紋及木偶紋產生。

★三陰交穴

位置: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腳踝骨最高點突出部分,往上約四指幅寬處。

作用:空閒時左右雙腿經常互相按壓,可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疏通肝丶脾、腎三條經絡,輔助改善水腫問題。

★太溪穴

位置:位於腳踝內側後方,也就是腳踝與跟腱之間凹陷處。

作用:太溪穴為腎經原穴,適度刺激能加強滋陰補腎、活絡氣血,促進人體血液循環,自然有助美肌、護膚。

★足三里穴

位置:位於膝蓋骨外側下方凹陷往下約4指寬處。

作用:隸屬足胃經,適度拍打、刺激能幫助調理脾胃功能、通筋活絡、促進代謝的好處。

【中醫師小叮嚀】:

吳明珠中醫師也提醒,雖然適度按壓位於臉部周遭的穴位,對於維持臉部肌膚狀態有一定的助益。但要注意的是,按摩過程中力道要適度拿捏(有微微痠脹感即可),不能亂揉亂搓,才不會弄巧成拙導致皮膚鬆弛、加快衰老。此外,但若民眾臉上有傷口、曬傷、濕疹,或是疑似過敏發癢、發紅的情況時,就不建議再進行按摩、指壓動作,才不會造成肌膚刺激,使症狀更加惡化。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Bear Box微笑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