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4吋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收納家24吋旅行箱/行李箱
調查發現,有近6成(56.6%)上班族鞋子因腳汗潮濕,或淋雨、受潮,未等全乾便繼續穿著;近4成(37.3%)當鞋子未乾、受潮的時候繼續穿著,未進行更換;鞋子或襪子潮濕未乾便繼續穿著,容易誘發黴菌滋生導致灰指甲復發感染。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表示,灰指甲與他處黴菌感染應共病治療,選擇含藥用成分藥品才能有效治癒。

灰指甲的學名是「甲癬」,俗稱「臭甲」,是由皮癬菌、酵母菌及黴菌感染所引起,造成指甲末端開始變混濁、變灰、變黃且失去光澤,指甲下變厚,慢慢向後廓方蔓延,以致整片指甲變形及脆弱。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表示,灰指甲好發於腳部的大拇趾,然而其他的腳趾及手指也有可能發生;由於灰指甲的黴菌易擴散併發其他部位黴菌感染,甲癬不及時治療,很容易迅速傳染健康指甲,甚至是其他部位;建議患者一旦感染就要趕緊接受治療,且應與其他黴菌感染部位共病治療,才能有效防止黴菌擴散、反覆感染。

目前市面上的灰指甲覆甲液產品僅有保濕、軟化角質功能,由於非藥品不具有治療功效;曾德朋醫師進一步說明,若有灰指甲徵狀者,應選擇含藥用成分的治療藥品,才能有效治癒。

醫師呼籲,日常生活應注意個人衛生,穿著通風透氣鞋子,最好有兩雙以上的鞋子交替穿著;沐浴後應把腳趾擦乾,尤其是趾縫等較易被忽略的地方,保持指甲與身體乾燥;家中有寵物時,若寵物有皮膚黴菌疾病,也容易傳染給人類,留意居家環境便能有效預防感染。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24吋吋旅行箱/行李箱Miyoko時尚簡約系列超值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收納家24吋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