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一名年約30多歲男性兩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傷了左膝關節面的近端脛骨骨折,術後還是膝蓋疼痛,走起路來一跛一跛,醫師提醒可能是半月軟骨在骨折時也受到傷害,如果透過關節鏡手術檢查、修復或者治療,可避免病患再受手術之苦。(李明朝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洪嘉鴻表示,病患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左膝半月軟骨嚴重破損,合併區域性退化性關節炎,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夠行半月軟骨部分切除手術以改善疼痛,後續評估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可能性。

洪嘉鴻醫師表示,關節面骨折包括手腕的遠端橈骨骨折,髖部的髖臼骨折等等,即使經過良好的復位固定, 仍有高達百分之92的機會在關節內發現碎骨。另外像是人體最大最複雜的關節 *膝關節,關節面骨折合併半月軟骨損傷,韌帶斷裂等等的併發症也高達接近一半。

洪嘉鴻醫師表示,如果發生手腕腕關節,膝蓋,足踝以及髖關節的骨折,在進行手術時,可以同時進行微創的關節面骨折手術,來檢查軟骨有沒有在撞擊之下受到破損,因為關節面骨折可能合併半月軟骨損傷、或者韌帶斷裂等等的併發症,在骨折復位固定手術加上關節鏡手術,可以對韌帶修補、重建,軟骨修補,碎骨移除。

洪嘉鴻醫師表示,年輕人罹患創傷性關節炎並不少見,一旦發生關節面骨折,一定要遵從醫囑,密切追蹤關節軟骨受損的恢復狀況,以免演變成為嚴重性關節炎就無法挽回,病患在骨折手術等治療後,一旦感覺疼痛或是活動受限,一定要儘早回診請醫師重新評估。

★Bear Box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