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積木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天氣忽冷忽冷、空污、霾害...,外在環境的劇烈變化,讓你的肌膚又乾又癢,飽受脫屑、泛紅之苦,忍不住想大喊SOS?其實,想要改善惱人的敏感肌問題,除了加強保養、慎選溫和不刺激的保養品外;選擇含有能有效降低肌膚發炎反應、減少組織胺釋放的成分更是舒緩關鍵!

敏感肌遇氣候異常,皮膚乾又癢?這樣急救才有效!敏感肌遇氣候異常,皮膚乾又癢?這樣急救才有效!

杜絕脆弱敏感肌!3大致敏因素要當心

根據統計,全球有52%女性有皮膚敏感問題,而台灣有49%女性自覺有敏感性皮膚困擾。但是,敏乾性肌膚究竟是怎麼產生的呢?事實上,導致肌膚變得脆弱、敏感的關鍵主要可分成「內在」、「外在」,以及「不當的保養」3大因素。

其中,內在因素包括:熬夜、情緒起伏與壓力。而外在因素指的便是紫外線、空污、急遽的溫度變化。至於不當的保養,指的則是清潔產品的刺激,譬如,過度使用去角質產品,就是造成肌膚屏障受損的一大主因。另外,使用類固醇藥物,以及含有乳化劑、香精、防腐劑等致敏因子的保養、化妝品也是常見誘發原因之一。

想要有效從根本改善敏感性肌膚、杜絕皮膚不適,關鍵就在於抑制組織胺產生、減輕發炎反應。想要有效從根本改善敏感性肌膚、杜絕皮膚不適,關鍵就在於抑制組織胺產生、減輕發炎反應。

敏感肌保養不能只重視溫和保濕!「抑制神經發炎」&「組織胺釋放」更重要

想擺脫惱人的敏感肌問題,除了外出時做好防曬、學會排解壓力外,慎選保養品更是關鍵。值得注意的是,容易有敏感肌困擾的朋友,想要緩解不適,過去傳統認知選擇含溫和或零添加的保濕產品,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

其實,敏感性肌膚之所以容易感到乾癢、泛紅,或出現脫皮等問題,主要與皮膚接觸過多致敏物質,導致人體大量釋放出「組織胺(造成發炎症狀的物質)」,或是肌膚因外在刺激物而產生神經發炎反應。

敏感肌SOS! 把握日夜晚修復時刻,舒緩成分是關鍵

想要有效從根本改善敏感性肌膚、杜絕皮膚不適,關鍵就在於抑制組織胺產生、減輕發炎反應。因此在挑選保養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含有像「神經胜肽」等有效舒緩成分的保養品。而一套好的抗敏方針,不只是白天外出時,能夠有效防曬、對抗PM2.5、空污等外在因子帶來的氧化威脅;如何把握夜晚的黃金修復時刻,避免受損的皮膚組織於睡眠時,持續分泌易引起發炎反應的組織胺成分,同時,有效舒緩肌膚神經發炎狀態,也相當重要。

適度使用有維生素E成分,能加強肌膚抗氧化力,且含有菸鹼醯胺,能抑制組織胺釋放、減緩發炎,對抗乾癢,以及有利舒緩肌膚神經發炎反應,避免敏感症狀再次發生的神經胜肽,就是相當不錯的保養選擇。

【敏感肌保健小叮嚀】:

除了慎選保養品,為肌膚建立一套完善的抗敏機制外,有敏感肌問題的朋友,在飲食上更要注意避免吸菸、喝酒,以及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此外,如果臉部肌膚乾燥、脫屑及發癢的症狀較嚴重,則建議除了做好肌膚保養,同時更應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透過專業的診斷與治療,才是遠離肌膚不適的不二法則。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