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MON BAGAGE 金磚滿滿20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MON BAGAGE花開富貴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你知道,假如你開著夜燈睡覺會增加你的癌症風險嗎?有研究證實,夜晚暴露在光線中會抑制你的身體製造褪黑激素,然後可能導致癌症的風險增加,那麼,到底什麼是褪黑激素?褪黑激素是一種調節我們神經傳遞素的荷爾蒙,當夜晚來臨、光線消失後,它由松果體(大腦中一種如豆子般大小的腺體)從色胺酸製造而來;這就是天黑後你要睡覺的原因。

褪黑激素在夜晚、吃東西後達到高峰

視網膜也能製造褪黑激素,此外,腸胃消化系統製造的褪黑激素更是極大量,褪黑激素濃度在夜晚達到高峰,但在吃東西之後也會增加,這說明了為什麼你在用餐後會想睡覺,褪黑激素是高度脂溶性的,而且也溶於水,因此它能夠輕易地穿透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

根據艾琳•林希博士(Eileen Lynch)的見解:「褪黑激素的兩親性,也就是同時具親水與疏水的能力¬──結合它微弱的預防性抗氧化能力、微弱的金屬螯合能力,和在某種條件下成為自由基清道夫的能力──使它能夠在混亂的腫瘤微環境中消除氧化損傷。」由於75%以上的癌細胞都呈現出DNA氧化傷害,所以林希博士的上述主張非常重要,做為一個自由基清道夫,褪黑激素消毒氧化作用的能力堪與維生素c匹敵。

夜班工作 與癌症風險增加有關

愈來愈多的證據指出夜晚燈光與某些類型的癌症有關,使得研究學者懷疑,這可能與兒童白血病發生率的逐漸增加有相關性,科學家在「兒童白血病第一次國際科學會議」中發表研究結果,指出夜晚燈光和夜班工作(會擾亂身體的生理節奏或內部生理時鐘)都與乳癌和結腸直腸癌風險的增加有關,你不得不懷疑,過去30年來電視和電玩的迅速成長,是否促進了兒童白血病發生率的提升?

兒童愈來愈晚睡,夜晚燈光可能抑制了褪黑激素的自然產生,而褪黑激素是對抗損害DNA的自由基的物質,結果導致癌症的發生,在電視與電玩普及率逐漸擴大時,兒童白血病也迅速增加,難道真的只是巧合嗎 ?

生理週期擾亂 恐導致癌症腫瘤生長

有好幾項研究已證實,生理週期與各種程度的腫瘤抑制有關,它也負責調節免疫反應,按照這種情況,生理週期擾亂可能導致免疫系統虛弱和癌性腫瘤生長,這才是合理的說法,不過,褪黑激素業經證實是「生理週期仲裁者」,能夠調節身體的內部生理時鐘,所以免疫系統能一直維持在它的高度監視之下。(本文摘自/另類療法抗癌聖經:緊急公告!30年來最有效、最完整的無毒療法震撼報告/柿子文化出版)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 世界地圖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