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紐約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華人健康網/特別報導】都已經在跑步機上跑了30分鐘,氣喘吁吁,汗水狂流,消耗的卡路里卻還不到一碗白飯的熱量(約280大卡),運動減重怎麼這麼難啊?想要消滅多餘的體脂肪,這時候千萬別放棄,30分鐘後持續運動的燃脂效率會加速!另外,平時搭配正確飲食,更能讓運動燃脂的效果加倍,找回窈窕好身材!

燃脂要有高CP值 靠這讓運動效果加分燃脂要有高CP值 靠這讓運動效果加分

有氧運動持續40分鐘 燃脂更有效

運動,是擺脫肥胖的必要手段!特別是跑步、騎單車、游泳、跳繩等有氧運動,可以讓身體進入穩定有氧的狀態,發揮燃燒脂肪當能量的效果,進而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和熱量,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許多減重族每天花30分鐘做有氧運動,累得半死也要硬撐下去,體重和體脂率卻仍居高不下,開始出現半放棄的狀態,再度回到肥胖人生。

這時候放棄運動減重,那就太可惜了!正常情況下,有氧運動一開始主要消耗的熱量是醣類,當身體運動到一定程度後,體內儲存的肝醣用完,肌肉對頑固的脂肪組織釋出訊號,使脂肪釋放產能,讓運動持續更久,並利用脂肪燃燒產能。當有氧運動持續30分鐘時,脂肪燃燒率約50%,但受到「運動後燃效應」的影響,30至40分鐘是有氧運動燃脂的高峰期,燃脂率可提高為55%,因此下次運動時,不妨在個人體能負荷範圍內,朝運動持續40分鐘的目標做練習,提升燃脂減重效果。

提高運動減重效果 巧吃蛋白質+B群+瑪黛茶

肥胖者在運動時可適度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取,搭配肌力訓練,有助增加肌肉質量,進而提高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的續航力。

常見的優質蛋白質食物包括:豆漿、豆腐和其他黃豆製品、雞蛋、低脂牛奶、魚類等,可以補充人體合成肌肉所需的胺基酸,達到增肌減脂。需注意的是,攝取蛋白質時別忘了補充維生素B群及瑪黛茶,除了本身就有提升新陳代謝率的作用之外,B群還能輔助許多分解酵素,進而促進蛋白質在體內的消化和吸收。

近年科學家發現瑪黛茶具有增加飽足感和延緩體脂肪形成的作用。近年科學家發現瑪黛茶具有增加飽足感和延緩體脂肪形成的作用。

擺脫肥胖身材 吃對食物不怕餓肚子

正確的飲食方式可以提高運動燃脂的效果,適度攝取低熱量、有飽足感的食物,也有助於控制吃下肚的熱量,除了一般人熟知的蒟蒻、寒天之外,近年科學家從瑪黛茶萃取活性物質,經電熱鼓風乾燥而成的專利綠瑪黛,具有增加飽足感的好處和延緩體脂肪形成。

雖然規律運動和飲食控制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也不要忽略熬夜、作息不正常和壓力,都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可能導致發胖,因此要避免減重的溜溜球效應或復胖情況,還是要落實健康的生活形態才行喔!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 世界地圖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