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受Uber衝擊,交通部昨公告多元計程車方案,除傳統計程車外,還可以有不同營運方式的計程車,這些計程車只接受預約叫車、可以是休旅車或箱型車,實施初期採現金、電子支付雙軌制,且為了區隔,車身不能是黃色,最快明年起,「小黃」不再是「小黃」!

Uber來勢洶洶,大幅壓縮全台8萬7000輛計程車載客市場,交通部完成多元計程車方案相關法規,即日起施行,業者可著手研擬營業計畫進行提案,向各地方政府提出申請。

路政司機務科長朱大慶說,多元計程車方案讓價格回歸市場機制,業者於範圍內自行訂定費率,報請各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並對外公告;此外,因應不同客群需求,車輛款式將放寬,司機能申請4門以上非轎式車輛,箱型車或休旅車也能載客上路。

方案另開放車主自選車身顏色,不過為與傳統計程車做出區隔,多元化計程車不得使用黃色,車頂燈部分強制規定不能設置,最重要的是,多元化計程車不可隨招隨停,只能透過預約或特約排班。

朱大慶指出,多元化計程車所使用的App由業者自行開發,目前相關App將近20種,對台灣的業者而言不是難事;消費者叫車時,業者須提供車輛廠牌、車號、出廠年份等基本資訊,若輸入起訖點則要顯示預估車資,最後還要讓乘客填寫乘車評價且提供客訴電話。

朱大慶說,實施初期採現金、電子支付雙軌制,業者在申請書上必須明確提出電子支付期程,並在期限內實施。在不讓消費者誤會的前提下,車行可以同時經營傳統計程車與多元化計程車,就看業者如何做出區隔。業者可開始研擬營業計畫書,最快明年1月多元計程車就可上路。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