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BAGAGE 金磚滿滿20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MON BAGAGE花開富貴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神經內分泌腫瘤」是一種特殊癌症,根據101年癌症登記資料統計,全國每年約新增1000名神經內分泌腫瘤病患,由於症狀不易分辨,常導致病人約需花5~7年時間,才能確診為「神經內分泌腫瘤」,民眾針對可辨別的10大警訊,包括咳嗽、氣喘、慢性腹瀉、反覆性潰瘍、低血糖嚴重飢餓感、盜汗、熱潮紅、發熱、心悸及皮膚炎等,提高警覺,以利及早診斷辨別、及早治療。

無特定徵兆或症狀 常被誤認其他疾病

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已故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2011年因「神經內分泌腫瘤」逝世,故又稱為「賈伯斯病」,有一部分腫瘤會分泌荷爾蒙,引發臨床症狀,但卻因無特定癥兆或症狀,常被誤認為其他疾病,而延誤治療。

神經內分泌腫瘤難以診斷 易混淆

神經內分泌腫瘤會依腫瘤部位、分泌荷爾蒙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症狀表現,醫學上用「斑馬」形容,就像是聽到馬蹄聲時,往往直覺來的是馬,但有可能是斑馬,用以比喻神經內分泌腫瘤難以診斷、易和其他疾病混淆,也很容易忽視疾病症狀的嚴重性,造成後續對於身體的危害。

腹痛、拉肚子、低血糖、盜汗

神經內分泌腫瘤好發部位包括腸胃道及胰臟,其次是肺部,目前無法確定發生原因,常見的臨床症狀包括腹痛、拉肚子、低血糖、盜汗、臉潮紅、咳嗽、氣喘等,因症狀相當多元,經常被誤認為其他疾病,根據國外過去的研究指出,平均需5~7年才得到正確診斷,超過5成的個案,經確診時已轉移或惡化。

神經內分泌腫瘤發生率增加5倍

依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於2013年發表的資料顯示,自1996年至2008年間,神經內分泌腫瘤發生率也同樣增加5倍,估計每年新增個案為1400人,這情形可能和民眾越來越注重身體健康,接受健檢而早期發現腫瘤、臨床醫師對神經內分泌腫瘤的認知警覺心提升有關,只要早期發現腫瘤並儘早手術切除,一般而言預後良好。

★Bear Box紐約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