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Miyoko時尚簡約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Just Beetle 世界地圖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年紀增長,體力難免衰退,但平時若感覺易喘、疲倦,或下肢出現水腫,這時就得注意了,台南市立醫院今天提醒,這些症狀可能不是老化,而是心臟衰竭,嚴重會猝死。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劉力瑋指出,心臟是身體的馬達,當心臟無法供應全身足夠血液時,會出現呼吸急促、胸悶、咳嗽、疲勞無力、食慾減低等症狀。

劉力瑋說,狹心症、擴張性心肌病變、心肌炎,瓣膜性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都會蠶食鯨吞心臟功能,造成全身血液鬱積、肺積水、下肢水腫,腸胃道消化不良等。

由於心衰竭像一顆不定時炸彈,患者可能一陣心律不整就會猝死。劉力瑋強調,尤其是65歲以上老者,平時若出現極度疲勞,上氣不接下氣,千萬莫以為只是身體老化虛弱,此時可能是心臟衰竭。

劉力瑋表示,近年來治療心衰竭有新突破,新藥物可壓制傷害心臟的因素,又能加強保護心臟的神經激素系統;相較於原本的衰竭標準治療,可再降低17%的總死亡率、20%心血管死亡率、以及21%再住院的機會。

不過,即使心衰竭有治療新藥,但常人還是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戒菸、保持適當體重、經常運動、飲食均衡、少油少鹽,就可減低心臟衰竭的風險。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Just Beetle魔方鈕扣ABS霧面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