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課業或工作壓力大,排便變得不通順?或是一想到要站在人群前發表時,就開始鬧肚疼,接連跑好幾次廁所?如果你有上述這些困擾,去醫院檢查也沒有血液或大腸病變的話,那可能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大腸激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IBS),又稱過敏性腸道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腸道功能障礙,現代人每10個人就有1個人有。常見的症狀包括腹脹、腹痛、便秘、腹瀉等,雖然不會致命,卻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工作。

 

 

以下由日本大腸肛門病學會理事、《「おなかが弱い!」が治る本》(暫譯:治好你的肚子痛!)一書作者渡邊昌彥提供如何避免緊張拉肚子5要點,讓你擁有好的工作情緒與臨場表現!

 

 

前一天早點吃晚餐

 

早一點吃晚餐,讓消化與排泄作用提前進行,當天就不會一直跑廁所。

 

 

前一天的晚餐選擇少量、好消化的食物

 

食量減少,排便量也會變少,並避開自己容易肚子痛的食物,選擇助消化的蔬果及優酪乳,有效減少隔天上廁所的次數。另外,酒精易引起腸胃不適,儘量避免。

 

 

保持身體溫暖

 

身體冰冷,容易引來腹瀉、拉肚子。平時就應穿著襪子,並不要讓肚子著涼,晚上睡覺時也需注意保暖。

 

 

確保睡眠時間

 

睡眠時間不足,會因為沒有充分獲得休息而感到不安,形成無形的精神壓力,惡化肚子不適的症狀,因此特別是隔天有重要的場合時,一定要好好得睡上一覺。

 

 

當天早起,留時間上廁所

 

吃完早餐後就立刻匆匆忙忙出門,容易導致在通勤車上或公司裡一直想跑廁所。早一點起床,愜意得享用早餐,留時間上個廁所。出門一身輕,也較不會手忙腳亂。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Just Beetle 世界地圖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 summertail ✈現折$100★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