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邁入中年之後,高血壓就成了讓許多人憂心的問題,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18歲以上高血壓民眾佔了23.7%,幾乎可說是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日本的健康情報節目「大家的家庭醫學」,近日介紹了血壓新常識的專題節目,女性停經之後會讓高血壓機率大增,透過日常飲食以及一個生活習慣,有助於預防並改善!

 

 

體內鹽分過高 容易造成高血壓

 

 

除了肥胖、抽菸、運動不足外,掌控血壓很大的要素是鹽分。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高血壓.內分泌內科主任教授市原淳弘表示,高血壓指的是血管壁承受高壓的狀態,血管上有無數的小孔,來讓血管與細胞之間流通水分,而控制水分含量的就是「鹽分」。

 

 

血液當中的鹽分含量適中,血液中的水分就能保持適量,並保持正常的血流,然而血液中的鹽分過多時,水分含量也會增加,導致血液量增加,結果就導致血管壁承受的壓力變高,形成高血壓。

 

 

女性荷爾蒙分泌降低,導致腎臟無法順利排出鹽分

 

 

通常從食物中攝取的鹽分,有2成會從流汗排出,其他的8成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由腎臟排出。女性在停經之前,卵巢會分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除了與月經有關之外,雌激素還具有活化腎臟機能的作用。

 

 

然而停經之後,雌激素的分泌減少,腎臟機能急遽降低,就變成了無法順利排出鹽分的身體狀態。中年時,男性較容易有高血壓問題,然而60歲過後,男女高血壓比例就變得幾乎相同,原因就出在停經。

 

 

((預防高血壓的辦法就在下一頁喔~))

 

 


 

停經前生理期開始混亂時,就有必要開始留意身體狀態,由於女性較難控制血壓,停經之後,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的機率大幅提升。

 

 

《預防高血壓這樣做》

 

 

一氧化氮是血管內皮細胞分泌的物質,不論男女,都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能夠擴張血管,同時還能夠促進腎臟機能,幫助鹽分排出體外,雙重效果之下,能夠有效預防高血壓,是女性停經期之後不可或缺的物質。

 

 

體內的溫度只要提高1度,就會增加全身血流量,加速血液流動,刺激內皮細胞,促使一氧化氮旺盛分泌。可浸泡溫度舒適(約41度)的熱水澡,浸泡到肩膀5~10分鐘。

 

 

注意:泡澡後要充分補給水分,高齡與心臟不適者,請洽醫生諮詢。

 

 

從食物攝取上,可多攝取含有胺基酸的魚、大豆,多攝取含有優良蛋白質的飲食。堅果類、凍豆腐等能夠攝取到精胺酸(一種胺基酸)的食物,也能夠促進一氧化氮的生成。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