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64歲男性因創傷性腦出血長期臥床,曾因雙側輸尿管結石,加上右腎有尿液積留,造成水腎狀況,接受手術後,因發燒及明顯濁尿就診,開立口服抗生素治療,2天後,因呼吸喘而住院,血液及尿液培養皆為抗藥性大腸桿菌診斷為敗血症,經益滿治(Ertapenem)針劑治療14天順利出院。

107年老人逾14% 達344萬人

台灣老年人口在82年突破7%,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推估107年老年人口超過14%達到344萬人,隨著人口老化,失能人口也大幅增加,後續照護已對社會造成衝擊,依內政部統計,104年統計長期照護機構已達1067家,服務失能老人數目約6萬人。

盛行率11.5% 泌尿道感染率高

長照機構住民多為老年人,感染性疾病往往對住民產生重大影響,依過去文獻顯示,感染是導致住民轉送急性醫院最主要的原因,在不同國家長照機構,住民感染性疾病的盛行率約3.7%~11.5%,其中泌尿道感染是發生率較高的疾病,若疾病合併敗血症,死亡率明顯增加,因此長照住民的泌尿道感染不可輕忽。

長期導尿管置放 感染率為一般5倍

長照機構住民存在多種泌尿道感染的危險因子,如長期導尿管置放,合併多種慢性疾病,心智狀況不佳及活動性受限等,依過去文獻報告發生率達1.0~3.5次/人1年,是一般老年人的3至5倍,長照住民偶爾可觀察到尿液混濁的情形,若無合併其他異常症狀,這時稱為無症狀性菌尿症,其盛行率約20~50%。

低度發燒、心智狀態改變、行為異常

有置放長期導尿管住民,無症狀性菌尿症發生率更可超過50%,因長照住民感染症狀並不明顯,發燒常是低度發燒,臨床症狀常以急性精神心智狀態改變,功能行為異常甚至意識變化呈現,照護者發現這些情形應儘快就醫評估,除了可確認膿尿,進行尿液培養,藥物敏感性試驗也可提供治療者用藥參考。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