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Pokémon Go在台灣8日正式開放下載,立刻掀起一陣炫風,路上、公園到處都充滿了等著抓寶的玩家,但這遊戲潛藏了許多危機,尤其對未成年的小朋友來說,更是處處陷阱,寶可夢玩家同時也是ingress資深玩家的李先生,以Ingress的經驗,提供家長們以下的誠摯建議: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加大空間28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加厚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在兩分鐘前你剛剛把紅軍的精靈寶可夢道館打下,花了你一堆補血還有10分鐘寶貴的時間,成為新的館主,當你才剛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剛剛變成藍色的道館又變成紅色了。這個道館其實就在你家的路口,晚上很少人經過,放眼望去附近就只有一個看起來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手上拿著手機,稚嫩的臉龐上正泛著綠光。
 
請問這時候你會?

 
1.繼續把這個道館打下來?
2.言語「問候」這個小孩?
3.用肢體給小孩一點鼓勵?
4.把小孩的手機借來看看?

 
又或者,你其實不只有一個人,你們手上剛好還有鋁棒跟酒瓶?
 
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終於在上週六對台灣市場正式開放,整個週末台灣只要抓得到寶可夢的地方,滿街都有人在抓。
 
如果你的小孩此時也陷入抓神奇寶貝的熱潮,請不用太擔心,因為滿街都是人,到處都有人在玩,只要提醒他過馬路的時候放下手機,吃飯時間到了記得回家即可。
 
如果你自己沒有玩過 Pokemon Go 遊戲,請記住這個遊戲的兩個特性:

 
1.收集神奇寶貝
2.讓神奇寶貝對打

 
最近滿街的人潮,大多是湊熱鬧,收集一陣子就不會再玩的人。如果你家中的寶貝過幾天就收集膩了,不玩了,恭喜你,不用操心。
 
寶可夢
南港展覽館旁邊的公共藝術品也是一個道館,白天非常多上班族經過,但晚上就變成黑暗的角落。
 
南港中國信託旁邊的公園入口也是道館,一樣是白天人多晚上黑暗的地方。
 
但如果他開始進入在「道館」與人對打的階段,請你務必留意小孩安全。早年神奇寶貝的「道館」都是虛擬的,小朋友頂多在家中、學校、電動玩具店與同年齡的小朋友對打,但這一代精靈寶可夢道館是真實的,大多是知名地標、景點,除非剛好你家就在旁邊,可以在家中打,否則小孩都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隨時可能遭遇其他各種身分、年齡的對手。加上玩家必須離道館非常近才能進入道館對打,差不多在10公尺之內,很不容易躲藏。
 
如果你們家的小寶貝在Pokemon Go遊戲中「進化」到去道館對打,請務必參考以下的安全原則:


 
1.請小孩在道館挑戰時,同時注意四周的人、車,不要一直看螢幕。提醒小孩每個道館館主都可能是一群不懷好意的大人,有些人很介意被踢館。如果發現有陌生人靠近、請小孩拔腿就跑,隨時注意自身與財物安全。
2.與小孩一起尋找社區附近明亮、人潮眾多的道館。有些商業區的道館白天人潮眾多又明亮,但到了晚上幾乎無人經過,幫小孩選擇幾個安全,附近有人經過或者接近便利商店、警察局的道館。
3.最好陪伴小孩一起去道館打,親子一起玩樂趣比較多。
4.如果自己無法前往,請小孩務必與同學朋友結伴。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材質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