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打掃,除了希望能提升效率外,也希望可以用最少的金錢和工具來完成吧!日本整理收納清潔專家大津珠美表示,平常有許多看似是「垃圾」的東西,只有稍微加工活用,做家事也可以兼顧地球環保!

 

 

>以下為大津珠美提供3個廢物再利用的打掃方法。

 

 

>保鮮膜除瓦斯爐髒汙

 

 

瓦斯爐在使用過後,往往沾上許多油汙,外圍也出現許多小黑點,不少人深感困擾。此時用過即丟的保鮮膜就派上用場了!配合小蘇打水,清理瓦斯爐不再是苦差事!

 

 

>步驟1:在瓦斯爐上噴灑熱小蘇打水。

 

 

>步驟2:靜置幾分鐘等小蘇打水變混濁後,將保鮮膜捏成不規則球狀,以畫圓的方式清除瓦斯爐頂板上的髒汙。瓦斯爐鍋架及周圍也是以相同方式除汙。

 

 

>大津珠美提醒,保鮮膜捏成多角形的球狀更能提升清潔效率及效果。

 

 

>用剩太白粉去除烤魚盤臭味

 

 

烤過魚、肉類的烤盤常常會有一股濃濃的腥臭味,不管怎麼洗看起來還是油膩膩,味道也揮之不去。大津珠美表示,家中常有快過期的太白粉雖然看起來毫無用處,卻是打掃的一大利器!

 

 

>步驟1:300毫升的水裡倒入7大匙的太白粉攪拌至溶解。

 

 

>步驟2:趁剛使過的烤盤還保有餘熱時,把太白粉液倒在烤盤上,放置1個小時。

 

 

>步驟3:太白粉液會吸附油汙並凝固,將其撕下來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削尖免洗筷剔除小縫縫灰塵

 

 

冰箱門邊的橡膠圈很難打掃吧!常有些小灰塵卡在縫隙裡,怎麼清都清不乾淨。大津珠美稍稍加工一下免洗筷,就成了超便利省錢的打掃工具!

 

 

>步驟1:削尖免洗筷尖端。

 

 

>步驟2:用餐巾紙包起免洗筷。記住用較厚的餐巾紙較不易破。

 

 

>步驟3:把橡皮筋綁在尖端固定。

 

 

>步驟4:將免洗筷尖端伸入縫隙,利用橡皮筋吸附髒汙。最後噴上小蘇打水溶解細小汙垢後就可輕鬆清除!

Just Beetle魔方鈕扣ABS霧面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