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BAGAGE 金磚滿滿超值三件組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MON BAGAGE 金磚滿滿24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收納家24吋行李箱 0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肝臟是身體最關鍵的解毒器官,但是當生活習慣不良導致肝臟過勞,該如何挽救失控的局面?美國PLENISH蔬果汁創辦人卡拉羅森(Kara Rosen)表示,顏色鮮豔的蔬果如甜菜、芥藍、胡蘿蔔等,都含有大量能保護肝細胞,以及提供肝臟解毒所需的天然抗氧化劑,每天早上吃早餐前喝一杯蔬果汁,就能讓肝臟啟動自我修復的能力。

解救肝疲勞!3款蔬果汁喝出肝臟自癒力解救肝疲勞!3款蔬果汁喝出肝臟自癒力

肝臟是人體的過濾器 負責排除血中毒素

美國PLENISH蔬果汁創辦人卡拉羅森(Kara Rosen)在其著作《自製抗病蔬果汁》一書中表示,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器官,對代謝至關重要。每天肝臟會製造、分泌約1公升的膽汁,膽汁是腸道吸收脂溶性養分(包括許多維生素)時必要的消化液,膽汁還有助於排泄許多有毒物質。

肝臟最突出的作用大概就是「解毒」,肝臟是人體的過濾器,功能是排除血中毒素,少了有效率的肝臟和健康的腎,毒素和廢物就會留存在血液中。

我們每天都會接觸數以千計的毒素(空氣污染、吸菸、飲酒、藥物、壓力、清潔劑和化妝品)和化學物質(農藥、食品中的荷爾蒙和色素、調味劑、防腐劑等食品添加劑、基因改造食物和不潔的飲用水)。肝臟能夠解除這些物質的活性,並將它送到腸道(經由大便)、肺、腎或皮膚排出體外。

操勞過度肝臟負荷大 肝臟疲勞找上門

當生活壓力太大、攝取劣質食品、環境壓力、過度勞累或情緒緊張,都可能造成肝臟超過負荷,導致清除毒素和荷爾蒙,以及製造膽汁的能力下降,超過負荷,疲憊不堪的肝臟會讓有毒廢物進入血液和身體。

肝臟疲勞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造成消化問題、頭痛、皮膚過敏、荷爾蒙失調等症狀。如果肝臟疲勞過久,還可能導致死亡。但是,這是很極端的情況,所以不必過度驚慌。

當生活壓力太大、攝取劣質食品、環境壓力、過度勞累或,都可能造成肝臟超過負荷,導致肝臟疲勞。當生活壓力太大、攝取劣質食品、環境壓力、過度勞累或,都可能造成肝臟超過負荷,導致肝臟疲勞。

肝臟過勞該如何挽救?先了解肝臟需要什麼

當生活習慣不良導致肝臟過勞,該如何挽救已經失控的局面?卡拉羅森指出,肝臟的工作量很大,所以提供肝臟需要的所有營養素是很重要的。肝臟解毒是一個複雜的兩階段過程,並涉及一系列的化學反應。

這兩個階段需要特定的必需營養素,如維生素B、葉酸、硫和抗氧化劑,例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和硒。通過這種解毒過程,毒素被轉化成水溶性分子,即可通過結腸、腎臟或皮膚排出體外。

多吃綠色蔬果 天然抗氧化保護肝細胞

可以幫助兩階段排毒的食物包括:十字花科蔬菜,如芥藍、大白菜、花椰菜和抱子甘藍。深綠色蔬菜都含有大量葉綠素,能中和有害的化學物質。味道苦澀的蔬菜如蕁麻、西洋菜、芝麻菜、蒲公英和芥菜是天然的淨化蔬菜,都能幫助身體組織的淨化和解毒。

富含抗氧化劑的水果包括:漿果、柑橘類水果和蘋果,有助於防止排毒過程中大量產生的自由基損傷肝臟細胞。顏色鮮豔的蔬果,都含有大量能保護肝細胞和肝臟解毒所需的抗氧化劑,每天早上吃早餐前喝一杯蔬果汁,就能讓肝臟啟動自我修復的能力。建議攝取以下能促進肝功能的水果和蔬菜:

蔬果1/甜菜:

甜菜能刺激肝臟解毒,長期以來一直被用於治療肝病。甜菜所含的甜菜青素(一種植物營養素色素),賦予其濃郁的紫色。甜菜青素能協助第二階段排毒,支援膽管和膽囊以及肝細胞的再生。甜菜還有助於淨化血液,能吸收重金屬,減少肝臟的解毒負擔。

蔬果2/檸檬汁:

檸檬汁含有檸檬酸,是一種消化系統興奮劑和腸道清潔劑(檸檬是天然殺菌劑,能殺死有害細菌)。檸檬汁也是很強大的解毒劑,能加強肝臟酵素促進肝功能。

顏色鮮豔的蔬果,都含有大量能保護肝細胞和肝臟解毒所需的抗氧化劑。顏色鮮豔的蔬果,都含有大量能保護肝細胞和肝臟解毒所需的抗氧化劑。

蔬果3/芥藍:

芥藍是十字花科的綠色葉菜,含有叫蘿蔔硫素和吲哚3甲醇(I3C)的硫化合物,能支持肝臟的解毒作用。它也飽含葉綠素和胡蘿蔔素,能幫助排毒。另外芥藍中的芥子油苷,有助於肝臟產生一種能除去致癌物質的天然酵素,可降低癌症的相關風險。

3款護肝蔬果汁 喝出肝臟自癒力

★【護肝蔬果汁】

材料:6顆甜菜(洗淨、修剪)、3杯芥藍、4根胡蘿蔔、¼顆檸檬(去皮和果絡)。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適量水,攪打至液態即可。

功效:這是一款重量級的排毒果汁,一杯中含有六顆甜菜以和大量的芥藍,能大力協助肝臟的排毒工作。記得甜菜汁不要牛飲,請慢慢喝,咀嚼後再吞下。

★【胡蘿蔔素纖體汁】

材料:2顆地瓜、4根胡蘿蔔、½顆哈密瓜(剝皮去籽)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適量水,攪打至液態即可。

功效:這杯蔬果汁充滿了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和C,可增進免疫力並幫助身體抗氧化。

★【超級甜菜汁】

材料:2顆小甜菜(洗淨、修剪)、4根胡蘿蔔、¼顆萊姆(去皮和果絡)、2.5公分的生薑

(不去皮)、¼杯水或石榴汁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適量水,攪打至液態即可。

功效:這是專為喜愛甜菜汁的人設計的,有強烈的甜菜味。因為甜菜汁是非常有效的解毒劑,所以應該慢慢喝,喝得太快可能會覺得不舒服。喝過甜菜汁之後,大便會在1~2天內呈現紅色或粉紅色,不用擔心。

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霧面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微笑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