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明明沒喝酒、也不是害羞,卻總是臉紅紅。35歲的陳小姐,臉上長滿紅疹,原以為是濕疹,但自行塗抹成藥未改善,就醫確診為酒糟臉部紅斑。她曾嘗試中西醫治療,仍不見成效;懷孕生產後,症狀愈來愈嚴重,鼻子變得又紅又腫,甚至出現增生組織。

 

 

每10人中有1人

 

 

 

據統計,國內酒糟臉部紅斑盛行率約5至10%,平均每10人中就有1人。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指出,酒糟臉部紅斑又稱「玫瑰斑」,目前致病原因不明,可能是先天體質,加上後天的誘發因素,導致血管擴張、慢性發炎,出現丘疹、紅斑、水腫,甚至膿包,嚴重者合併眼睛症狀,如紅眼、畏光。

 

 

新藥有效控制臉紅紅

 

 

 

黃耀立主任表示,傳統治療酒糟臉部紅斑,以口服抗發炎藥物及外用藥膏為主,只能暫時緩解痛癢症狀,無法改善皮膚潮紅;去年(2015年)11月衛福部已核准特定治療藥物「酒糟紅斑治療凝膠」,促使皮膚血管收縮、控制發炎反應,達到緩解紅斑的效果,平均使用約30分鐘可「退紅」,藥效最長能維持12小時。

 

 

少喝咖啡及濃茶

 

 

 

「酒糟臉部紅斑患者愈早開始治療愈好。」黃耀立主任強調,平時要注意避免日曬、減少刺激性飲食,如辛辣食物、濃茶及咖啡,盡量待在通風涼爽的環境,保持放鬆心情,可以降低臉紅紅的症狀。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