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一般民眾至藥局領藥,大多為口服藥物為主,但有時因病況所需醫師也會開立外用藥品治療,一般常見外用藥品有什麼所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新營醫院毛柔云藥師表示,外用藥品依劑型粗略分為藥膏、塞劑及滴劑,不論使用哪一類的外用製劑皆建議先清潔雙手,避免手上髒污造成污染,並且於領藥時仔細詢問藥師藥品使用方法。

痠痛藥膏 不可接觸傷口接觸

使用前確認藥袋上標示來正確的使用外用藥品,外用藥品中藥膏類為最常見的外用藥品,通常為皮膚局部使用,依症狀不同,可能擦拭在皮膚表層或是傷口上,若是治療痠痛的藥膏是不可以與傷口有接觸的,請大家小心注意。

塞劑塑膠包膜要撕開 不可塞入體中

而塞劑大致分為兩種,一種為肛門塞劑,另一種為陰道塞劑,不論哪一種都不能吃,許多民眾見其外觀呈橢圓狀可口服就吞下肚,使用前請確認藥袋上標示,且塞劑劑型通常外層有塑膠包膜,由上往下撕開即可,千萬不可連同塑膠包膜一起塞入體中。

眼滴劑2種以上 使用間隔5分鐘

滴劑類有3胞胎兄弟,眼滴劑、耳滴劑及鼻噴劑,三者外觀相似,用法不同,眼滴劑若有2種以上須同時使用時,建議互相間隔至少5分鐘以上,使眼睛可以充分吸收藥水,也可以避免藥水間交互作用的產生,若還需要使用眼藥膏則先點完眼藥水,再用眼藥膏,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民眾對於外用藥品最常見的錯誤用法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吞下肚,不但無法達到藥品本身的療效,誤食外用藥品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其次為眼滴劑與耳滴劑相混淆造成使用錯誤,應於領藥時聆聽藥師解釋及詳閱藥袋上的資訊。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