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水果到底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表示,事實上,除了有胃食道逆流、胃酸分泌多、胃潰瘍等問題的人,需要避免空腹吃水果,以免造成胃不舒服之外,一般健康的人,想要在任何時間吃水果都是沒有問題的;而水果切好放隔夜營養會流失光的說法,更是一般人誤解了。

董氏基金會今(20)天公布其進行的最新2016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發現超過8成民眾都吃不夠建議的每日3蔬2果。

調查指出,國人平均蔬菜攝取僅1.66份,且相較於蔬菜,國人水果攝取顯得更加不足,高達67%每天吃不到1份水果,平均一天只吃0.84份水果,且多數國人只在晚餐時段吃水果的習慣,能吃的量極有限。

陳醒荷說,國人對吃水果這件事,迷思還真不少,例如有些人覺得水果切好放隔夜,營養會流失,但其實研究顯示,與現切的水果相比,切好的水果其營養素流失是有限的,只要切好、處理過後馬上存放在冷藏庫,至少3到5天都不用怕,頂多只是外表較乾、顏色賣相較差。

尤其是外食族,陳醒荷建議,不要怕麻煩,可以先將水果準備好,或者選擇整顆、可以直接吃的水果,像是蘋果、奇異果等,如果不怕農藥殘留,甚至可以帶皮吃下肚。

日常生活中如何增加水果的攝取?董氏基金會建議可用「取代」法,以水果取代較不健康的食物,而不是想著要多吃,反而增加心理負擔,像早餐可以不要喝紅茶、奶茶等含糖飲料,改搭配一份水果;兩餐之間如果想要吃點心,也可用水果、蔬菜全榖取代零食甜點與含糖飲料。

陳醒荷強調,一般人想要在任何時間吃水果都是沒有問題的,可多選擇含高維生素C及營養CP值較高的當季水果,比如奇異果、芭樂、木瓜、小蕃茄等都是高營養密度水果,每天早晚吃水果,份數加一倍,身體才會越快樂,肌膚不暗沈、排便順暢。

Gate9米字英倫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