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輸入【SS_20160617】現折$100★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7】現折$100★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輕巧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7】現折$100★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記者陳昱弼、李依純/台北報導

機車族注意囉!為了提升道路安全,交通部研擬,未來機車將比照汽車推出「強制險保費的差別費率」,目前的汽車強制責任險從去年開始,新增了一個酒駕加費制,如果你有酒駕行為,隔年的保費要多加2100元。肇事一次加三級,肇事第二次再加三級,保費最高會多出60%,如果沒肇事的話可以再減回來,而未來,如果機車騎士也有違規上路或酒駕的情形,隔年的保費也將被迫增加,而且肇事率越多保費就漲越多,不過目前還在研擬階段,什麼時候上路還無法確定。

▲台灣堪稱「機車王國」

綠燈一亮,機車族全都往下衝,畫面超壯觀。台灣的機車使用率全球第一,堪稱機車王國,但也連帶違規肇事跟著多。

騎士喝酒上路騎得搖搖晃晃,好在警方即時攔人才沒有釀成意外,不管騎士守不守規矩,負擔的保費都一樣多,讓交通部研擬機車比照汽車,推出「強制險保費差別費率」。交通部運輸安全組長張開國:「機車在安全上傷亡比較重,希望能和汽車一樣,有違規肇事的能夠增加保費。」

▲警方攔檢酒駕

以30到60歲的男性汽車駕駛人來說,一年保費大約是1398元,如果沒有肇事紀錄,直接降到1099元,但若是有肇事紀錄,保費跟著往上跳,最多漲900元,而機車強制險一年保費大約落在424~711元,就算肇事違規多收保費,真的有感嗎?

▲差別費率依違規與否調整保費

民眾:「如果在合理的範圍,我覺得可以接受」、「應該需要一些懲罰,讓大家做警惕」。

個人造業個人擔,民眾大多表示支持,但目前這都還在研擬階段,只能提醒用路人,開車騎車遵守交通法規才是第一準則。

結帳輸入【SS_20160617】現折$100★Just Beetle 世界地圖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7】現折$100★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7】現折$100★Just Beetle積木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