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輸入【SS_20160614】現折$100★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4】現折$100★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4】現折$100★Bear Box紐約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許多人經常反覆嘴巴破,以為火氣大,頻頻喝青草茶降火、或塗鹽巴,但這種作法在中醫觀點僅能暫時緩解;若嚴重反覆嘴破、口腔潰瘍一年逾3次以上,健康恐拉警報,可能是罹患自體免疫疾病「貝西氏症」。

35歲鄭先生自國中開始,一個月反覆嘴破2、3次,原以為火氣大,喝了一陣子青草茶又在傷口處抹鹽,反而刺激傷口,久未好轉。直到5年前皮膚冒出紅疹、腹痛、發燒和喉嚨痛,診斷為扁桃腺發炎進行切除手術仍未改善,進而腹痛加劇、體重單月遽降10公斤,就醫檢查罹患「腸道型貝西氏症」。

台大醫院內科部消化內科主治醫師李宗錞表示,貝西氏症是種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免疫系統失控會攻擊血管、黏膜引起發炎,症狀從初期的眼、口、皮膚病變到後期關節、腸胃、神經、心血管系統都會受影響,其中3分之1患者為腸道型貝西氏症,症狀包含腸道潰瘍出血、血便、腹痛、腹腔膿瘍甚至腸穿孔。

台大醫院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謝松洲說,此症國內盛行率10萬分之13,推估有3000名患者,發病年齡為20至40歲,致病原因雖不明,目前認為與基因有關,壓力則會誘發症狀加劇,初期症狀常見嘴巴破、口腔潰瘍。

謝松洲解釋,一般嘴巴破一周內會痊癒,但貝西氏症引起的嘴破會反覆出現,舊傷口未好,新傷口又出現,嚴重甚至有10多處傷口;若一個月內口腔潰瘍反覆發生逾3次,建議至風濕免疫科就診。

彰化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嘴破降火適量喝青草茶3至5天稍可緩解,但性屬偏寒,不適合長期服用。

結帳輸入【SS_20160614】現折$100★Just Beetle積木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4】現折$100★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結帳輸入【SS_20160614】現折$100★Just Beetle 世界地圖系列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