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不管力道大小,刮痧並非痛才有效,更不應痛得呼天搶地。此外,也不是非得刮得傷痕又深又紫、甚至皮破血流才可罷手。

中醫師表示,有問題的部位刮痧才會較痛。而正常的部位紅得快褪色也快;反之,有問題的部位很慢才出現紅瘀,褪色速度也慢。

如何正確、安全地刮痧,下列提供幾項要訣:

1.使用正確的刮痧器具
找邊緣鈍而圓滑的器具,避免擦傷皮膚。例如梳子背脊、瓷湯匙、刮痧板。厚度要適中,太厚刮不到痧,太薄易傷皮膚。寬度約成人手掌寬度,易於抓握,也利於使力。

2.角度、力道、方向正確
將刮痧板與皮膚成90度角,垂直下壓,單方向刮。力道由輕漸重,就不會痛,不會受傷。一次大約刮5∼10公分即可,刮到顏色不再變,就可停止。

3.塗抹潤滑物品
可在刮痧前塗抹潤滑物品,如水、綠油精、萬金油、嬰兒油等等。或是使用含紅花、川芎、當歸等配方的刮痧膏。

拔罐要注意什麼?
拔罐與刮痧同樣是種按摩穴道與經絡的方法,只是拔罐力道更深。正確拔罐不應拔到極度疼痛,而且,施行者應該「氣定神閒」地拔罐,而不是粗魯地拔來拔去。

許多刮痧的注意事項同樣可應用到拔罐。中醫師也提醒,與刮痧一樣,高血壓或心臟病患者若突然施以外力,心肺功能輸出量驟增,患者很可能會呼吸困難、休克,應避免拔罐;中背部的疼痛也很可能是心臟方面疾病的前兆,或者反應其他內臟問題的警訊,應提高警覺,早日就醫檢查。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