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過敏性鼻炎,但以前不知道,常常往耳鼻喉科診所跑,總以為是感冒。有人問我:「怎麼天天跑診所吃藥?」我不好意思的說:「又感冒了。」

過敏性鼻炎與感冒症狀還真像,直到有次一位醫師邊治療邊說明病因,說我是過敏性鼻炎,不是感冒,開了抗過敏藥給我服用,又說春秋兩季容易過敏,也告訴我如何保養、做好防備。

確實,每到春季,我的過敏性鼻炎特別嚴重,起床噴嚏打不停,眼癢癢、喉嚨痛、有痰,嚴重時衛生紙一天用一包。還好經過醫師指導,保持環境乾燥乾淨、減少灰塵,對於過敏改善大有助益。我現在也會特別注意飲食,每天到戶外運動可改善過敏性鼻炎。

總之,改善環境衛生,對於易引發過敏性的食物不吃,經常運動,現在我每年春季都能安然度過。

我把過敏性鼻炎與感冒的症狀分清楚後,現在也不用常跑診所。其實,注意過敏原、好好保養,過敏性鼻炎與我和平共存,沒什麼不便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