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節氣應至未至容易讓人生病

 

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柯富揚表示,從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節令出現應到未到的現象;去年冬天非常熱,開春之後,卻又很冷,這種節氣應至而未至,很容易讓人產生疾病,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以致於流感病人非常多。

 

小柴胡湯+補中益氣湯可補氣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節氣不同,養生也會有所不同。中醫認為,春天是屬生發之氣,萬物蓬勃發展,應該要養肝。柯富揚中醫師表示,在春天時,由於要有生發之氣,這時就應該要服用一些補氣中藥,例如小柴胡湯來疏肝理氣,如果有中氣不足,則可服用補中益氣湯,可以提高免疫力,免疫功能好了,才不會容易生病。

 

升陽益胃湯+四神湯能補脾胃

 

另外,除了補氣中藥,也應顧脾胃;柯富揚中醫師建議,可以服用升陽益胃湯,而且可以吃四神湯來補脾胃,如果有中氣不足,也可以用補中益氣湯入菜,增加生發之氣。

 

春天要早睡早起

 

中醫認為,晚上子時11點就要入睡,因為子時開始血循肝膽經,這時候入睡,能讓血液歸肝,就可以讓血液回流肝臟解毒,肝陰足可濡養雙目,眼睛也同時得到滋養。所以,柯富揚中醫師強調,民眾在春天時要早睡早起,而且起床後應做運動,例如打太極拳或是八段錦都是很好的運動。

 

圖文獲財訊雜誌授權刊登。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28吋限定雙層加大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