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菱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H1N1時隔5年再度爆發大流行,地方政府紛搶公布停課標準,但停課到底對流感有沒有用?疾管署今(1)天召開流感防治諮詢會議討論流感停課標準,但與會專家一致決議認為沒這個必要,因研究顯示,停課後學童在社區及家庭接觸頻率提高,反可能造成流感發生率上升27%,且必須停課至少8周才有效果。

今天的會議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召集人張上淳主持,共11名專家及教育部代表與會。

周志浩表示,疾管署監測,目前流感疫情逐漸降溫,國內流感併發重症通報在2月22日達到單日最高峰之後,目前已經降至百例以下,且各醫學中心單日類流感就診人次也降至百人以下,加上病毒並未變異、疫苗仍具保護力,因此專家一致決議不需訂定全國停課標準。

周志浩說,這一波流感疫情重症及死亡病例多發生於50歲以上成人,並非學齡兒童,尤其,今年國小學童疫苗接種率高達7成,又非重症主要發生族群,疫情與當年H1N1首次大流行明顯不同。

對地方政府自行停課的做法,疾管署態度十分保留,周志浩強調,想用停課預防流感擴散,前提是病毒必須變異、沒有疫苗可用才有效果,否則在疫情已下降時停課,對防疫並沒有助益;他說,學生停課若無處去,跑到電影院等擁擠的公共場所,只怕傳染更快。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司長陳雪玉說,目前教育部授權各地方可因地制宜、自行訂定停課標準,截至2月27日止,全台已有50校71班級停課,以高雄市32班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1班、雲林縣10班。

陳雪玉指出,教育部也發函給各級學校,加強落實校園的咳嗽禮節、手部衛生防範流感,生病學生不上課,並在症狀解除24小時後才能回校。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