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剛過完年,防疫可不能掉以輕心!由於今年(2016年)年假長,民眾南來北往,病毒容易到處擴散,另一方面加上A型流感病毒突變,疫苗的防禦力降低,目前都還在高峰期。因此醫生建議如果發現高燒、酸痛等流感症狀,48小時內應該及早就醫。

長長人龍從診間排到外面,候診室也滿滿都是人,病床更是一床難求,A型流感來勢洶洶,家長帶著小孩來醫院,心裡頭好焦急。

民眾:「發燒滿多天的,3天了,就是都滿高,39度以上,而且他也有打過流感疫苗,(但還是得了?)對。」

民眾:「昨天半夜發高燒,(擔心是流感特別來?)對。」

根據疾管署統計,春節期間流感重症就有65例,造成9人死亡,特別是在大年初二(2月9日),看診人數多達1萬人,相較去年(2015年)6600人和前年(2014年)9700人,創下3年來新高。就診人數持續增加,網路上更流傳,馬階醫院因為流感疫情大爆發而淪陷,不過院方澄清,只是把病患集中在一側治療,防止疫情擴散,管理情況依舊平穩。儘管疫情還在控制中,但醫師提出警告,由於病毒突變,即使打過流感疫苗,還是會被感染。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去年(2015年)年底到今年(2016年)年初,病毒產生很大的改變,那使得原來打疫苗的人,抗體就失效,變成無法保護這支病毒,那以前得過這個病毒的人,他原來的抗體也不好了,所以即使原來得過,現在還是可能再得。」

流感疫情還在高峰期,醫師表示,如果身體出現高燒39度、咳嗽和全身酸痛,或者任何兩種症狀,都有可能是類流感,應該即早就醫,以免引發併發症,提高風險。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雖然流感病毒產生突變,使得疫苗效果變得不好,可是它對於藥物的抗藥性並沒有產生,所以目前兩個藥物,一個是克流感,一個是瑞樂沙,我們一般是希望在48小時之內使用是最好,可是如果過了48小時,目前的證據告訴我們,只要有用上去都會有好處。」

早發現、早治療,出門戴口罩和勤洗手,是避免流感找上門的不二法則,還有天氣冷也要注意,雖然週五(2月19日)稍稍回溫,但週六(2月20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有可能下探到12度,民眾保暖、防疫不能掉以輕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