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MJ-BOX」全新展示品特賣會ABS材質超值28吋+24吋+20吋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0吋兩入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天氣冷颼颼,熱騰騰的火鍋備受歡迎,營養師表示,吃鍋宜慎選食材,多選用當季蔬菜,減少油脂攝取,才能吃得健康、安心,減少身體負擔。

火鍋食材琳琅滿目,有人喜歡火鍋料、有人愛當季蔬菜,有人喜歡在火鍋湯底加高湯塊,有的則使用半成品酸菜、泡菜來增添風味,該如何慎選食材,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李詠妍表示,湯底應少用酸菜、泡菜、高湯塊,可以換成當季蔬菜大白菜、高麗菜、玉米、芋頭、地瓜、菱角仁、番茄,這些蔬菜天然美味,甜度並不輸酸菜或泡菜,還會越煮越甘甜。

李詠妍指出,如果喜歡藥膳口味者,可在湯底加入枸杞、紅棗、當歸等中藥材,喜歡吃番茄鍋,可加番茄或南瓜,因番茄的茄紅素、維生素A含量較高,建議「先過油一下」,脂溶性維生素比較容易釋放出來。

李詠妍表示,火鍋食材挑選,宜減少加工火鍋料與高膽固醇食物,建議民眾可多搭配當季蔬菜,挑選低脂肪和低膽固醇的豆腐,選擇纖維含量較多的地瓜、芋頭、南瓜等,增加飽足感。

一般沙茶醬、辣椒醬鈉含量偏高,建議自製蒜泥薄鹽醬油、芹菜白蘿蔔沾醬或白醋蔥花沾醬,降低火鍋沾料的油脂。

慢性病人飲食也有健康吃法,營養師建議,高血壓病人可吃大白菜等熱量低又可增加飽足感食物;高血脂病人少吃高膽固醇食物,沾料建議用蒜、薑、香菜等低油佐料,減少油份攝取。

高血糖病人先吃一碗新鮮蔬菜,豐富纖維與低熱量有助血糖控制,也容易有飽足感,才不會吃過量。飲料可用無糖茶類、白開水或低熱量汽水替代果汁和汽水,減少身體負擔。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0吋兩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