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霧面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石富元表示,大量傷患時,由於資源有限,而緊急需要處置的病人太多,所以都必須以現有的資源來決定優先順序,這觀念緣起於拿破崙時代的法國戰場,不只在現場、急診及住院開刀等,都會有這『檢傷分類』作法。像八仙塵暴時,如果急診一次湧入大量傷患,不只病人不會得到好的照顧,原先急診的重症病人也可能會被延誤,因此系統管理上,為減少醫療體系的衝擊,不要把大量重傷的病人集中同一個地方,如此才能利用有限的資源確保病人得到適當的醫療。因此會採取『就近』、『適當』及『分散』等三原則,選擇較近的醫院,但是如以進行初步的處理,並且盡可能地分散後送重症病人,避免壓垮一家醫院。

在八仙塵暴事件中,以事後來看,最困難及花最多時間的,是在現場的救護處置,八仙樂園園方無人引導並帶領消防隊員,所以不只現場控制困難,而且路線不清楚,且有收票閘口等阻礙人員進出與傷患運送,因此險象環生。在這事件中,醫療應變中心參與的是第二階段,將現場病人導引至大台北生活圈及周邊的適合醫療院所進行初步的處理。至於後續病人的高規格後送燒燙傷中心治療,是第三階段的問題,必須初步評估及處置後才進行。

石富元表示,在八仙塵暴的後續處置過程中,醫療應變中心只是其中一個環節,醫療與緊急救護是一個整體,不能分開來看。消防體系的到院前救護、醫院急診室的緊急診療及醫院之間的轉診,是需要整個醫療與救護體系來共同規劃與配合的。

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超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