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兒家長都會拿到一本「兒童健康手冊」,會按照裡面記載的時程,帶小朋友去接種疫苗,但上個月印刷的手冊卻印錯了,原本「A肝疫苗」第一、二劑是要「間隔6個月」,印錯變成「間隔6週」,疾管署發現後立刻通知醫療院所,所幸目前沒有小朋友誤打,但疾管署也強調就算提前施打疫苗,也不會造成身體危害。

小朋友剛出生家長都會拿到這本「兒童健康手冊」,詳細記載要接種的疫苗,沒想到官方搞出大烏龍,20萬份的新版手冊裡面的「A型肝炎疫苗」,寫著「隔6週施打第二劑」,但其實是要間隔「6個月」嚇壞家長。

家長:「太早打對小朋友不知是好是壞,那他這樣誤植,如果說早打還是晚打的話,不知道小朋友能不能適應啊,那如果有什麼後遺症誰負責。」

家長當然擔心,疾管署坦承是內部人員誤植,也表示A肝疫苗是出生一年後才要接種第一劑,出錯的手冊是10月才發出,新生兒還沒滿一個月,所以還沒有發生誤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最多2萬份發出去,提前接種第二劑,並不會對小孩子造成一些問題。」

疾管署表示相隔太近接種,抵抗力會沒那麼好,但不會造成身體影響,也已經通知醫療院所將出錯手冊訂正,希望家長不要太過驚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