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保處查獲345隻非法繁殖名犬,今天上午舉辦第2場次送養會,場外一早就排起長長人龍。甚至有民眾不敵毛小孩誘惑,昨晚11時便到場卡位、露宿街頭,盼能增加家庭成員。

台北市動保處日前與警方合作,9月12日在北投稻香路一處私人道路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持搜索票入內後發現竟然有高達345隻名犬,包括法鬥、柯基、柴犬、貴賓、吉娃娃、西高地、臘腸等品種,瘋狂搖尾巴的可愛模樣讓執法人員忍不住露出笑容,想「抱緊」處理。

有別於私人狗場「髒亂」的刻板印象,這座非法繁殖場不僅籠舍架高處理、底下開挖溝渠,讓排泄物可以順水流出外,還約聘獸醫專職照護,讓不少愛狗人士急著詢問「有無機會開放認養」、紛紛致電詢問。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指出,經協商後,非法繁殖場業者願意將犬隻無條件讓渡給動保團體,因此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昨天起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舉辦12場次、每次約25犬隻的送養會。

今天上午是第二場次送養會,即使艷陽高照、氣溫攀升,但會場外近200名民眾一早揮汗如雨、排起長長人龍,甚至有民眾不敵毛小孩誘惑,全家大小昨天晚上11時就到場排隊,露宿街頭10小時就為了能在今天上午9時順利增添家庭生力軍。

TSPCA執行長姜怡如表示,這次送養會是並不是有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就能領養,必須經過審慎評估後最終才能決定是否具有領養資格,希望前來的民眾都能有相同共識,也呼籲民眾也能對動物之家內的米克斯狗狗有興趣,勿有名犬迷思。

動物之家志工估計,今天上午約有200名民眾到場排隊等候領養,也因此狹窄的潭美路上交通大亂、車輛違停嚴重,期間一度發生擦撞意外,救護員到場處理後已無大礙,也因此警方對路邊違停車輛一一開單取締,並宣導民眾將車停放在鄰近內湖焚化廠停車場。

新聞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