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悄悄逼近,有便秘困擾的人也越來越多。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師表示,寒冷的低氣溫容易使腸道的血液流通不順,導致活動低下。再加上運動量、水分攝取量減少,糞便變得堅硬,不僅排便困難,小腹也胖了一圈。

松生恒夫認為,想要改善便秘,首先要讓身體暖起來。除了多補充水分、適量運動外,還建議把熱呼呼的香蕉當作早餐,從腸道溫暖全身,進而擊退小腹婆,一個月甩掉6公斤並不是夢!

以下為熱香蕉的功效:

1.消除小腹
香蕉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及寡糖,兩者都能改變腸道生態、增加益生菌的數量,提升免疫力。而且加熱後寡糖含量增多,效果更為顯著。另外,由於也含有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吃進肚後會在腸內膨脹數十倍,刺激腸壁促進蠕動,具有消除便秘之效。

2.改善肌膚
根據松生恒夫的研究發現,香蕉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B6、菸鹼酸三種美肌維生素,可幫肌膚補水補油,並對抗活性氧物質的侵襲,保持肌膚健康美麗。

3.減輕壓力
東邦大學醫學部教授有田秀穗表示,香蕉含有色胺酸,為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原料。另外,還具有合成血清素時必要的維他命B6,以及活化血清素的碳水化合物,有「血清素合成之王」的美稱。

【熱香蕉的做法】

步驟1:將香蕉皮剝掉。

步驟2:香蕉直接一根或切成片。

步驟3:放進微波爐加熱30~40秒,或放在平底鍋煎1分鐘至微微變色即可。

加熱後的香蕉甜味可增加約20%,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粉粉,更為滑順可口。除了單吃外,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建議,在加熱前淋一些橄欖油,消除便秘效果更佳。撒一點肉桂或可可粉一起食用,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淋上優格,則能整腸助排便。混合麥片做成香蕉麥片粥,增加飽足感,一早補充滿滿的活力!

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JustBeetle 愛琴海系列 24吋+20吋 霧面輕硬殼 旅行箱 / 行李箱 - 莎莎 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菱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新聞網址:http://ppt.cc/Skdl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