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6個月大的乳牛狗被主人遺棄,自行跑到陌生女子Janet的機車上乖乖坐好。(圖/Janet提供/以下同)

莎莎代言【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莎莎代言【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8-雙層加大)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莎莎代言【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這 隻臉蛋像「黑白郎君」一邊黑、一邊白的乳牛色米克斯犬,年紀才6個月大,昨(19日)獨自在街上流浪,遇到正在等紅綠燈的女騎士Janet,竟然自行爬上 機車腳踏板上、乖乖穩穩地坐好,讓她大傻眼,一旁騎士見狀也笑了。她看小狗很乾淨、有項圈與牽繩,停在路邊等了10分鐘都沒人來接走牠,只好先帶牠到公 司。後來輾轉得知,這隻乳牛狗果然是走失犬,沒想到晚上帶牠回原主人家後,得知原主人不要牠了。小狗「峰迴路轉」的命運,讓Janet 也替牠感到不捨,寫了近2000字的送養文,直說牠乖巧又可愛,希望幫牠找個好人家。

住在台北的Janet 表示,19日上午在騎車上班途中,停在士林前港公園附近的路口等紅燈,突然一隻狗狗從左方跑來,笨拙地、慢慢地擠上機車腳踏板,然後穩穩地坐好。旁邊騎士看了也忍不住笑了,「可能因為牠的可愛,也可能笑我倒楣,被挑上了。」Janet先把車停在路邊,等了10分鐘都不見人來找牠,又帶牠到動物醫院,仍掃不到晶片,只好先帶著牠到公司,安頓在小陽台。

看著牠小小的身影,捲縮在公司陽台的角落睡著了,Janet說「我不知道牠多大,但知道牠還好小,乳齒未脫,不過牠早已學會獨處時靜靜地待著,或趴,或坐。」後來透過網友通報得知,牠不是第一次走失,輾轉聯絡上原飼主的朋友——一位愛心媽媽,請她下班後送狗狗回家。

而 小狗雖然才跟辦公室的同事們相處半天,就擄獲了許多女同事的芳心,離開公司時大家都依依不捨跟牠道別,Janet 也依約載牠到狗狗家的巷口等待,過程中遇到其他出門遛狗的住戶,隨口問「認不認識牠?」沒想到對方說很常看到牠在路上遊蕩,似乎不常回家的樣子,甚至說 「故意丟掉的吧!」

半小時候,愛心媽媽終於出現了,卻面有難色、低聲下氣對Janet 說「有沒有認識的人要養?原主人不要牠了!」「妳幫幫忙吧!」愛心媽媽表示,原以為原飼主是用放養方式在養狗,怎知是真心要把狗丟棄,而她自己也有養貓狗,實在是不忍心看牠變成流浪狗。

Janet 隨著愛心媽媽去拜訪原飼主,屋主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還有一位20幾歲的孫子同住。小狗一看到那位大男生,就立刻飛奔過去,「是一整天下來我沒有見過的喜悅之情!」乳牛狗向那位大男生討了摸摸,就自顧自的咬起身邊所能咬到的任何東西,自己玩起來。

Janet 詢問「為什麼不養了呢?」得知牠愛亂咬東西、講不聽,此外愛到處尿尿跟大便,不過是因為原本習慣上廁所的地方被老奶奶移動過,導致牠就不知道該去哪裡上, 加上也沒人重新教牠。Janet說「愛咬東西是因為牠正在換牙,你得準備能讓牠咬的東西,要教。」老奶奶的孫子表示,狗狗是在3個月大的時候由弟弟抱來 的,但放著就跑了,也沒照顧,雖然知道這年紀的狗需要教,但老奶奶不想養,而他因為工作因素經常長時間不在家,也無法作主。

Janet說:「我算算牠每次被撿到的時間,都是老奶奶的孫子上班的時間,老奶奶年紀大了,牽繩帶出去根本牽不動牠,只能放手讓牠自己出去跑,跑遠了,也就不在乎了。」「牠被丟棄過3次,3次都自己回家,大門沒開,牠就在大門附近徘徊、等待。才6個月大而已,換算成人是幾歲呢?小小年紀怎麼就懂得自己回家了?那是要被丟棄過幾次才認得的回家的路啊!」有很多次,都是愛心媽媽接到牠被拾獲的通報,替老奶奶把牠帶回家的。

雖然聽老奶奶說牠不聽話,但Janet跟牠相處一天下來,發現牠會乖乖坐在機車上,會坐下、還會在陽台上忍尿,憋不住才尿出來,也不隨意吠叫(除非遇到其他狗想玩或是熟人不在身邊時),不挑食、對陌生人也極度友善、不護食.....。即使Janet語重心長說「奶奶,牠不是不乖,牠是要人教啊。」但愛心媽媽也說,以他們家祖孫的狀況,實在無法再照顧牠了,請求Janet幫幫忙。

Janet承諾會替小狗尋找認養人,也跟這對祖孫要了聯絡資料,再三叮嚀「我會想辦法找到認養的人的,請務必不要把牠再次地丟棄。」離開前問了小狗的名字,彎下身摸摸牠的腦袋說:「皮皮,等我,我幫你找家,你要等我。」

Janet說,「但是靠我一人之力實在困難,所以我需要大家的幫助。」「因為老奶奶無力溜狗,所以她很有可能把牠放出去上廁所,導致走失悲劇再次發生。目前我打算中途跟認養人一起找,如果有人可以先短暫的收留牠,就能避免牠被再次的丟棄,讓尋找認養人的時間更為充裕。

【基本資料】活潑親人小乳牛
年齡:6個月(正是換牙、好奇心旺盛的年紀,需要耐心教導)
品種:米克斯
性別:小帥哥
所在地:士林區劍潭(近前港公園)
體型:中小型犬(8KG,成犬後會再大一點點,但不會大很多)
身體狀況:飼主說沒有結紮、沒有打過預防針,但整體健康狀況良好。
由於平日上班時間不便接電話,有意願領養的人,請填寫表單:http://goo.gl/forms/7YIkqh01gh


☆莎莎代言☆【Just Beetle】趣味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三件組(28+24+20吋)☆莎莎代言☆【Just Beetle】未來系列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