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圖片商品圖片商品圖片

【核心提示】:菌類食物不僅有豐富的營養,在降血糖方面也有一定功效,菌類中的真菌多糖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胰島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改善糖的代謝。此外,菌類也能改善某些糖尿病併發症的症狀。

 

 

說起糖尿病的飲食,葉瓜類蔬菜可以說是糖友餐桌上每日都會吃到的食物,相比之下,菌類食物就顯得略微小眾了。其實,菌類食物不僅有豐富的營養,也能調節人的新陳代謝,改善某些糖尿病併發症的症狀。

菌類食物營養知多少

我們都知道,菌類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比如木耳就被稱作人體的「清道夫」。除此之外, 菌類蛋白質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質十分相似,可以提供人體正常生長發育所必需的氨基酸。菌類還含有較多的鉀元素,可促進體內鈉鹽的排除,具有降壓、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對於糖尿病者而言,菌類中的真菌多糖能促使閉合的微血管開啟,增大微血管數和微血管管徑,改善血液循環。真菌多糖還可以修復損傷的細胞膜、提高胰島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維持胰島B細胞基因的穩定性。


商品圖片商品圖片商品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