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天氣漸轉涼、氣候乾燥,體內的水分蒸發快速,因此容易有「秋燥」現象,此時除了身體進補,專家建議,更重要的是身心排毒,養生也養心。每天為自己打一杯果汁、睡前雙腳泡涼水等3養生建議,並透過減速、減壓、減重3原則,來達到養生的最終目的。

減速、減壓、減重 適時與自己對話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韓柏檉教授強調,秋季養生,身心都需要排毒,才能真正健康。速度太快、過多期待、體重過重是三個最具體的病徵,建議掌握減速、減壓、減重三個原則,時時提醒過適合自己的「輕生活」。

並強調,秋天是即將進入一年的尾聲,也是重新檢視身心健康的最好時機,提供三大「秋天養生養心」建議:

1)選擇當季在地食材,每周親自動手為自己做一道菜或打蔬果汁,與家人共享,慢慢做、慢慢吃,重新體會食物的美味。
2)睡前以粗鹽涼水泡腳10~15分鐘,自然而然放鬆,排除負面情緒,涼化肝臟、副交感神經提升,會感到平靜和諧,也有助改善失眠。
3)檢視自己的人際關係,跟自己對話、提醒自己應該感謝與補救的地方。

3減法由內而外放鬆

現代社會忙碌,生活步調快,無形中增加了身體許多負擔。壽險業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觀察全球逐步吹起一股減法風潮,無論是食物、身體、心理或生活節奏,都應該朝此目標邁進。因此以健康、共生、「心」主張為目標,協助個人從心到身、由內而外,養成友善土地的生活方式。

有多久沒跟家人好好吃頓飯?多久沒有享受自然的陽光與風動?何京玲呼籲,學習減速、減壓、減重,也就是放慢腳步,將更多時間留給自己與家人;學習排除過多的壓力,讓心情舒張自在;而減重不僅是個人身體健康上的實踐,也是環境面向上減輕大地重擔的啟示。

Gate9 波西米亞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微笑系列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Bear Box 微笑系列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登機箱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Gate9 足球系列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

 

新聞網址: 

  • http://iguang.tw/t/9V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