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騎乘單車已經成為近年來最受歡迎的國民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自8月份起舉辦了「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票選活動,以幸福為主題全台共有32條自行車路線進入第二階段複選,其中花蓮縣有5條路線,包含光復、美崙溪、玉富、幸福串聯─花蓮自行車公路網及兩潭等,為全台縣市之冠。

兩潭自行車道。(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兩潭自行車道。(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兩潭自行車道。(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花蓮5大入圍自行車道如下
●兩潭自行車道
兩潭自行車道由北端七星潭風景區-德燕漁場至南端鯉魚潭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全長35.5公里,路線包括七星潭至化仁海堤之臨海段、吉安田園段、跨越鯉魚山之親山段等不同體驗,各路段均有騎乘特色。 
●美崙溪自行車道

沿途可以看到美崙溪自然蜿蜒曲折的姿態及溪流動植物的景觀,並可觀賞豐富珍貴的鳥類生態。此外,路線連接花蓮火車站至國福大橋後,往北可接上剛完工的觀光森林鐵馬道,沿途經傳統原住民部落直至新城火車站,讓騎乘者充分體驗部落景觀與特色。

美崙溪自行車道風光。(圖片來源/花蓮綠活小旅行)美崙溪自行車道風光。(圖片來源/花蓮綠活小旅行)
美崙溪自行車道風光。(圖片來源/花蓮綠活小旅行)

●幸福串聯-花蓮自行車公路網

自壽豐鄉市區北側出發,為花東公路台9線與台9丙線終點交接處,銜接花蓮知名景點鯉魚潭,東側有壽豐中山公園、落羽松鄉道、如豐琢玉、禾田野日式老屋、樹湖櫻花步道、蜂之鄉生態館等休閒娛樂景點,西側自壽豐街道起串聯豐春冰店、立川漁場、五味屋、豐田文史館、壽豐鄉文史館、碧蓮寺、台東龍眼老樹、兆豐牧場、雲山水等知性遊樂景點,交通方便沿途農作物豐富,呈現花東縱谷特有鄉村景觀。

幸福串聯-花蓮自行車公路網。(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幸福串聯-花蓮自行車公路網。(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幸福串聯-花蓮自行車公路網。(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雲山水。(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雲山水。(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
雲山水。(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

●玉富自行車道

以玉里火車站為起點,沿舊鐵道跨秀姑巒溪,一路向南至舊東里火車站為終點,全程10公里之專用自行車道,採用舊鐵道路線修改而成,經過花蓮最負盛名的田野景觀,享受未受污染的清淨空氣,晨間傍晚的蟲鳴鳥叫伴隨騎士前進。

玉富自行車道。(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單車旅遊)玉富自行車道。(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單車旅遊)
玉富自行車道。(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單車旅遊)
玉富自行車道。(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玉富自行車道。(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玉富自行車道。(圖片來源/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九月份正值金針花季,是前往花蓮旅遊的好時機。(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九月份正值金針花季,是前往花蓮旅遊的好時機。(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
九月份正值金針花季,是前往花蓮旅遊的好時機。(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

●花蓮光復自行車道
經過田園溪流,未來將連接光復鄉鄰近觀光景點,結合縱谷特有的有機農業。沿線有台糖文化園區、馬太鞍生態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客服務中心,沿線展現縱谷田園風光之傳統農村生態特色。

粉絲們可以前往「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為自己喜歡的自行車道進行投票,活動結束後也將辦理抽獎活動,有機會可以獲得中華航空國際線來回機票、捷安特自行車等獎項,活動票選將持續至9月30日止。投票活動將持續至9月30日,預計在10月底公佈成績。

破風掀起單車熱 全台十大自行車道票選

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2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