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烈日當頭,躲進冷氣房吃一口甜甜的蛋糕最享受了。業者輪番祭出法式、水果系列甜點,邀饕客甜蜜一夏。

台北君悅酒店新上任的甜點主廚博豐安(JulienPerrinet),來自馬卡龍、慕斯蛋糕等經典甜點的故鄉法國,擁有19年甜點資歷的他,14歲就接觸傳統法式甜點,擅於將法式手法融入現代裝飾技巧,近期推出「香糯芒果塔」、「榛果戀莓塔」、「聖多諾黑焦芙塔」等3款全新甜點。

流傳長達160年的法國代表性甜點「聖多諾黑」,在長方形脆餅皮擠上牛奶巧克力與帕瑪森起司甘納許,主廚再蓋上一層脆餅,並擺上鹹焦糖鏡面的泡芙,吃起來除了焦糖、榛果香氣外,主廚還加入巧思融合肉桂、茴香等5種香料,交織成獨特芬芳韻味。

想讓舌尖感受夏天滋味,美麗信花園酒店也推出「微笑芒果三重奏」水果冰品,滿滿挫冰加上香氣十足的愛文芒果及果肉豐厚的金煌芒果,最後豪邁放上帶有芒果果粒的卡比索冰淇淋,以及主廚自釀芒果青,3層芒果食感加上清爽芒果青,在炎炎夏日最消暑。

法國料理主廚簡天才打造的「LA ONE Bakery」,近期也推出夏日限定「愛文芒果手工派」,選用果肉豐厚香甜的愛文芒果,加入輕盈的Cream Cheese,搭配柔軟的戚風蛋糕、香濃的起酥派皮,吃起來蛋香、奶香、水果香交織,甜而不膩是炎夏首選。104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