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吋【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28+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 微笑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

有些化妝品、粉底、隔離霜等號稱有防曬功能,這些產品防曬功能很有限,如果想做好防曬工作,光靠這些化妝品、粉底、隔離霜不足以對抗紫外線傷害。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江盈儀表示,以防曬係數SPF五十防曬乳來說,皮膚平均每平方公分必須塗抹兩毫克,才能產生防曬效果。使用這些化妝品、粉底時,通常不會塗很厚,如果只塗抹一半,約一毫克,SPF防曬係數可能就只剩下八,加上一般人不會一直持續塗抹,防曬效果就更差。

江盈儀醫師指出,塗抹防曬乳時,無論防曬系數多寡,重點在於塗抹劑量要足夠、每兩、三小時補擦防曬乳,才能真正發揮防曬效果。一般上班族使用SPF十五防曬乳,皮膚每平方公分塗抹兩毫克防曬乳,就能阻絕約百分之九十三紫外線傷害,若是SPF三十,屏蔽率可能百分之九十六,若是SPF五十以上,屏蔽率可能百分之九十八。並不是防曬係數增加一倍,防曬效果就增加一倍。

江盈儀醫師解釋,防曬乳防曬係數並非越高越好,主要還是看生活型態、所處環境。因為防曬係數越高,防曬乳質地就越厚重,皮膚就很容易出現悶熱、敏感等不適症狀,加上較為油膩,也會比較不舒服。如果不是長時間身處戶外、烈日環境,防曬係數十五到三十已足夠。除非有些人容易長肝斑,或患有紅斑性狼瘡,防曬乳防曬係數才需要高一點。

江盈儀醫師也提醒,選擇防曬乳時,要可以阻隔長波紫外線(U-VA)、中波紫外線(UVB),防曬效果才會好。如果正確使用防曬乳,塗抹劑量足夠,且持續補充,理論上一個半月就會擦完。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28+20吋【BEAR BOX】晶鑽系列☆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菱格紋系列?ABS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