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女性30歲前,受限於忙碌生活與工作壓力,再加上考量婚後經濟與未出生孩子的將來,不敢輕易踏入家庭。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102年女性頭胎生育年齡平均為30.35歲,較10年前晚3.2年;而根據國民營養調查報告統計,50歲以上男女骨質疏鬆盛行率分別為23.9%及38.3%,再結合目前普遍晚生現況,推估年過35歲產子的晚生媽,15年後近4成恐已罹患骨鬆疏鬆症,可能會成為阻擋陪伴孩子長大的夢想。
陪伴孩子的黃金時期 可別被骨質流失影響!
為什麼要如此強調預防骨鬆的重要性,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趙安祥指出,骨質流失不可逆,35歲過後骨質每年流失1%,女性在停經後,鈣質的攝取趕不上流失的速度,更會急速減少,建議應在中年時開始加強補充,若等到身體缺鈣才開始補充,恐怕為時已晚。如果未趁著35歲的黃金階段,好好照顧自己的「骨頭」,骨質流失所帶來的各種症狀(如終日腰痠背痛、骨折風險),可能導致當面臨到孩子升學的重要階段,就只能帶著骨鬆、護腰,伴兒女考高中基測;若孩子期盼著親子共遊,到時恐將難以實現。
9成8 成人女性鈣質攝取不足 醫師:食補不足就應補充鈣片
然而,要勤勞補鈣讓自己的骨頭猶如鐵打,單靠飲食補救效果有限!根據102年最新國民營養變遷調查顯示,成年人鈣質攝取不足率達8成以上,而19歲以上的成年女性高達9成8每日鈣質攝取不足。趙安祥秘書長也強調,人體一般只能由膳食中吸收30%的鈣質,過了35歲的女性,平日可從日常飲食來補鈣,還是有可能不足,適時用營養補充品來攝取鈣質不失為一種方法。
35歲就應及時灌「鈣」 每日鈣+D3幫助延緩骨質流失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頻繁,飲食中難免有鈣質攝取不足的狀況,趙安祥秘書長呼籲30歲以上女性、尤其有兒女的媽媽們,除了注意高鈣食材的攝取之外,利用鈣片補充保養也是個積極的辦法!建議也可搭配添加「維生素D3」和「鎂鋅銅錳」的鈣片,促進鈣質吸收,保有健勇骨骼,陪著孩子走過每一個珍貴的黃金成長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