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速食不見得是壞事,重點在於吃的時機、吃的份量。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激烈運動後吃小份量漢堡、薯條,效果和運動飲料一樣,都能幫助身體修復。

這項發表於《國際運動營養學與運動新陳代謝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Nutrition and Exercise Metabolism)的研究指出,運動後適量吃點速食食品,血糖、肌肉肝醣復原情況不會比喝運動飲料來得差。

美國蒙大拿大學運動生理學、運動新陳代謝學中心主任布萊恩‧盧比、研究生邁可‧葛拉莫,以及健康與人類表現學系研究團隊以十一名男性自行車選手為研究對象,因而得到上述結論。

研究人員安排兩場自行車賽事,剛開始,這些人必須騎九十分鍾自行車,讓身體中的肝醣、葡萄糖有所耗損,然後有四小時恢復期。在運動後與運動兩小時後,這些人分成兩組,有些人吃速食,也有人喝運動飲料,而速食食品包含薯條、漢堡。經過四小時恢復期,受試者再進行一次十二點四英里(二十公里)自行車計時賽。

研究人員在兩場賽事之間分析這些自行車選手的肌肉檢體、血液樣本,結果發現,無論是吃速食還是喝運動飲料,兩組人的血糖指數、胰島素反應都沒有明顯差異,且肌肉肝醣復原情況也都差不多。

盧比表示,研究顯示,運動後適量吃點速食,也可以像喝運動飲料一樣,幫助肌肉肝醣恢復正常水準。研究當中,運動選手只有小份速食食品,份量並不多,並非吃大份量漢堡、薯條,適量攝取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