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行李箱【Gate9】就是要你愛上我*花花系列兩旅行箱(28吋)-雙層加大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福利品』莎莎代言【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24吋)/旅行箱/收納箱

 

慢跑減肥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最常用到的一種運動方式,那麼如何才能讓慢跑這項運動發揮最好的瘦身效果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應該如何達到慢跑最高燃脂效率,幫助大家快速的燃脂減肥。

 

 

 

 

慢跑為簡易有氧運動

節食是許多人常用的減肥方法,不過節食效果不大,透過有氧運動才能減去脂肪。慢跑則屬於簡易的有氧運動,能活動全身肌肉,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效果,但必須持續30分鐘以上,才會燃燒脂肪。

運動瘦身也比節食瘦身不容易复胖,因為運動後的瘦肌肉組織代謝比較強。不過瘦身這回事是欲速則不達,且要持之以恆,建議每週慢跑2~3次,每次最少30分鐘,瘦身效果每人不一。

慢跑是最簡單也是最多人選擇的一種減肥方法。慢跑減肥有一套正確的方法。慢跑適合各類人群,但是慢跑減肥有一套自己的正確方法。慢跑前的準備運動;慢跑多久能減肥;慢跑的正確姿勢等都是你開始慢跑減肥後需要了解的事情。

 

慢跑減肥至少要跑30分鐘

以減肥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3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運動生物化學研究發現:在跑步開始的5分鐘內,心臟為了適應機體的運動而進行調整,心跳顯著增??快,心臟泵血加劇,但其程度是不均勻的,被稱為“心臟適應期” 。跑步持續5分鐘後,心臟已經適應,心搏有力,泵血均勻,並隨時根據運動量的大小作出相應的調整。

在跑步30分鐘以內,提供運動能量的主要是體內貯存的糖原,特別是肌糖原和肝醣原,因為糖在有氧條件下能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出大量的能量。跑步30分鐘以後,糖原大部分被耗盡,供能的主要來源轉變為體內的脂肪。

脂肪被動用時先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甘油可直接氧化供能,而脂肪酸則變為乙?輔?A,再經過代謝,一部分轉變為糖以提供能量。由於脂肪供能需氧量多,因而在跑步強度達到缺氧程度時,就不能靠氧化脂肪來提供能量。

適合人群:慢跑是最簡單有效的減肥方式,而且慢跑適合各類人群,無論是年輕人,上班族,還是上了年紀的朋友,都適合跑步來健身強體。

 

慢跑要取得減肥的效果,需要跑多遠?

慢跑減肥在路程上要求達到5000米,跑步的速度也不能太慢哦。

5000米結束後,雙腿已經處於緊繃和僵硬的狀態。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對小腿和大腿進行拉伸運動。拉伸運動可以選擇壓腿、捶打小腿和大腿外側等。拉伸運動的時間為15分鐘。慢跑後的拉伸運動很重要哦,它可??以預防小腿長出肌肉。


慢跑前的準備動作

知道了慢跑的路程後,接下來就開始慢跑減肥吧。慢跑前先來做熱身運動,讓肌肉變得柔軟,避免拉傷。轉動腳踝和手腕多次。

慢跑減肥的正確方法

熱身運動後就開始正式的慢跑。慢跑的姿勢決定了跑步的時間和速度。肌肉達到有氧階段的時間為20-30分鐘。時間太長並不一定減肥效果越好。反而會造成肌肉疲勞。

慢跑的姿勢很重要。慢跑時兩腳交替太高,活動髖關節,太高速度,讓膝蓋盡可能觸及上腹部,手臂前後擺動即可。跑步的時候前腳掌先著地,然後過渡到全腳掌著地。

慢跑減肥的速度不能過快,將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最好,這樣可以避免無效運動。練習慢跑的最佳時間為清晨或者傍晚。


慢跑時的注意事項:

1、首先註意的一定是速度,比如很多人跑步容易受外界干擾,速度忽快忽慢,或者不能穩定在一個自己能夠保持呼吸均勻的正確速度段內,會很大程度上減弱運動減肥效果,也會打消自己的跑步減肥興趣。當然也不是說那種一邊跑一邊能打瞌睡的速度了。

2、和正確穩定速度並列的還有呼吸,一定要深長緩慢,鼻子吸嘴吐。

3、跑步完了還要做15分鐘拉伸和各種腰腹運動,這個時候做這些運動,可以讓局部脂肪消耗的更快,雖然只是理論上這樣,但是只要你長期堅持了,局部的肥胖現象可望得到徹底解決。

需要說明的是,在長跑的第1個月裡,因食慾增加體重會稍有上升,但第2個月體重就會很快下降了。若停止跑步減肥運動,應逐日遞減運動量和運動時間,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

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Just Beetle】時尚黑雙編系列ABS霧面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莎莎代言【Gate9】米字英倫系列行李箱(28吋)ABS輕硬殼旅行箱(藍色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