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時尚黑雙編系列...【Gate9】*就是要你愛上我*花花系列...☆莎莎代言☆【Just Beetle】地...

 

在寒冷的冬季裡得了濕疹怎麼辦?此症狀大多是因缺水和乾燥所引起,所以濕疹的治療方法關鍵在於保濕。隨著天氣愈來愈冷,這讓許多人患上了濕疹,導致各大醫院的皮膚科門診越來越火爆。濕疹是怎麼引起的?冬季皮膚濕疹多因乾燥導致肌膚缺水,因此,濕疹的最佳治療方法關鍵在於兩點,一是要做好日常的肌膚護理,二是做好保濕補水。

 

 

年輕人︰貼身衣物選純棉材質

 


臨床上年輕人來看濕疹的也很多,很多年輕女性被確診為“接觸性皮炎”,病因與貼身衣物選擇不當有關。

 

姜薇表示,對年輕人來說每天穿著的衣物對預防濕疹至關重要。貼身衣物一定要穿純棉材質的。一些愛美的女性為了顯瘦,冬季貼身不穿純棉內衣直接穿羊毛衫或戴圍巾,久而久之,皮膚和衣物反復摩擦、發癢,形成接觸性皮炎。

 

 

 

另外,貼身衣物的顏色要選擇肉色或白色。一些質量低劣的衣物,在製作過程中用甲醛固色,過量的甲醛會刺激皮膚引起濕疹。很多患者得濕疹就是因為長時間接觸了衣物的染料,久而久之皮膚出現濕疹樣皮損。尤其發病部位在腰部、頸部、胸罩勒著的地方,這些是與內衣密切接觸的部位,這些地方出現濕疹要考慮與內衣質量和顏色等有關。因此,新買來的內衣一定要用清水洗後再穿。

 

 

 

嬰幼兒︰冬季不要天天洗澡

 

“生活水平的提高,濕疹的發病率卻在上升。原因就是洗澡更加方便了,次數也變多了。”姜薇告訴記者,入冬以來,門診濕疹患者最多,尤以老人和嬰幼兒為主,原因與洗澡次數過多有直接關係。

 

對於剛出生的嬰幼兒,不少父母或長輩有每天給孩子洗澡的習慣。姜薇表示,嬰幼兒洗澡的頻率與季節息息相關,夏天氣溫高,空氣濕度大,皮膚出汗多,天天洗澡也並無大礙。冬季則不同,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北方室內供暖更加劇了空氣乾燥,嬰幼兒的皮脂腺本就未發育成熟,乾燥的氣候會使孩子脆弱的皮膚受到更多的損害,天天洗澡會使表皮越來越乾燥,失去“保水”的能力,水份流失以後便出現濕疹。

 

 

 

老年人︰洗浴控制水溫、常護膚

 

除了嬰幼兒以外,老年人也是濕疹的多發人群。老年人受激素水平降低、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功能減退等因素影響,皮膚含水量減少,易粗糙、缺水。加上很多老人有愛洗熱水澡、搓澡等習慣,使皮膚在冬季缺水加重,出現濕疹。

 

正確的洗浴方式水溫應控制在40℃左右,不要搓澡,選用中性護膚浴皂。在洗澡後,趁皮膚潮濕時涂上含油脂較多的護膚品。護膚品可選擇醫院自製的維生素E霜、凡士林、甘油等。不少醫院都有維E乳、維E霜等護膚制劑,姜薇表示,院內制劑往往添加成份少,多年臨床經驗觀察,過敏的案例較少,更利於病人使用。

 

姜薇告訴記者,“很多老年患者皮膚缺水嚴重,來醫院就診,脫下衣服查體時,衣物上會抖落厚厚的皮屑。我們每天在門診都要對患者反復強調︰少洗澡、多抹油,但多數患者並不當回事兒,覺得自己所得的濕疹不是抹幾次護手霜就能治好的。”其實,把濕疹總結為生活方式疾病並不為過,不當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改善後,很多濕疹自然而然就好了。

 

 

 

濕疹患者用藥指導︰保濕劑要長期使用

 

對於濕疹的治療,老患者應採取保濕劑和治療藥物聯合應用。根據皮損嚴重程度的不同,治療藥物可選擇激素類或非激素類。在急性期控制病情的時候,藥物要配合保濕劑聯合應用。等到好轉以後,保濕劑也要常年使用,這是減少濕疹復發的最好的方法。

 

生活中人們不難發現,一些家庭主婦一到冬天,手背關節部位便乾燥、粗糙甚至裂口。這是手濕疹的典型症狀,也叫家庭主婦型皮炎,病因是長期接觸洗滌劑、洗衣粉引起的。想要預防,日常護膚非常關鍵。很多患者會問大夫,保濕劑一天要抹幾次?姜薇表示,保濕劑的使用每天沒有固定次數,原則是每次洗手後都應該用保濕劑護膚。很多人還沒有養成這樣的護手習慣,這也要求大家極需轉變觀念,因為只有修護皮膚屏障,才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夏出清☀MJ-BOX行李箱☀胡宇威代言2...28吋均一價$1999☀莎莎代言Just...超殺特賣$999☀莎莎代言【BEAR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