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BAGAGE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 24+20兩件組 『福利品』莎莎代言【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24吋)/旅行箱/收納箱 從傳統中醫的角度講:“秋天重點養肺、養陰。那是因為秋天主燥,燥邪的特點是乾,所以多喝水以對抗'天干物燥'。”女性,尤其是更年期的中年女性,在入秋季節,更容易心煩氣躁,引起肝火和肺火。所以更要注重身體的調養,避免在秋季造成身體上的不適與傷害。

  秋天是碩果累累,萬物成熟的季節。秋季的飲食養生,也是要按其季節,借助秋天豐收調養自身的陰陽。多吃秋天的水果,包括秋梨、蘋果香蕉葡萄橘子橙子柚子等。

  女性可以多喝這幾款清肺清火的茶:

  【金菊清熱茶】

  配方:金銀花1克、菊花3朵、薄荷 1克。

  功效:清熱解毒、平肝明目。能解除外感風熱,止痛,提高視力。適用於風熱頭痛,咽喉腫痛,目赤昏花等。

  製作方法:將預先揀去雜質、洗淨、乾燥的潔淨配料混勻,放入適宜容器內,衝入沸水,加蓋,沖泡5分鐘,即可飲用。

  【蘆花清熱茶】

  配方:鮮蘆根6克、銀花3克、薄荷2克、白糖適量。

  功效:清肺泄熱、生津止渴。能清熱、止咳。適合於高熱煩渴,肺熱咳嗽等。

  製作方法:將預先揀去雜質、洗淨、乾燥的潔淨銀花、薄荷混勻,鮮蘆根洗淨,切片,放入適宜容器內,加入白糖,衝入沸水,加蓋,沖泡15分鐘,即可飲用。

  【護肝清火茶】

  配方:夏枯草 10克,優質紅棗6枚,

 

  功效:夏枯草味苦、性寒,有清肝火,散鬱結的作用。紅棗可保肝護肝,調養脾胃;配夏枯草同煎代茶飲,即可清肝除煩,又可養護肝臟,補益脾胃。

  做法:此兩味用水泡1小時,紅棗去核,共入砂鍋,加水適量煎煮半小時即可。每日喝一次,代茶溫飲。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個女性都適合清火茶,喝清火茶時也要注意自己的體質,凡是外感風寒者不宜多飲。☆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0吋)/旅行箱/登機箱Gate9 PC經典橫紋系列 PC亮面輕硬殼28+20吋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