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新炫彩系列 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BEAR BOX】☆莎莎代言☆ 時尚香奈兒兩件組(28+24吋)ABS系列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行李箱(20吋)旅行箱.登機箱

身為女生最討厭的就是「毛手毛腳」,不但會影響外在形象,自身也會覺得不夠清爽。然而關於除毛的注意事項與相關知識,多數人或許並不是那麼了解,甚至可能有些錯誤的迷思或觀念,例如除毛會越來越粗嗎?可以改善狐臭嗎?快來釐清這些常見的大小「毛」病!

除毛迷思一籮筐

  • 除毛會讓毛髮越除越粗?

毛髮的粗細大小,關鍵在於毛囊的大小,視覺上看起來變粗,是因為刮完毛後,將頂端較細的部分切除,橫切面就因此造成看起來變粗。

  • 除毛可以改善多汗、狐臭?

狐臭的原因在於腋下有一種腺體叫「頂漿腺」,分泌費洛蒙到皮膚表面,產生異味,不過除毛無法去除頂漿腺,因此對於根除狐臭並沒有太大的效果。僅有可能因為除毛讓毛髮不濃密、較不會悶熱潮濕,因此減少細菌孳生,間接造成汗水分泌減少,有一點點的幫助。

除毛方式有哪幾種?

皮膚科醫師黃景昱指出,除毛方式大致上可以分為化學、物理、光電三種途徑,化學方式主要是治做脫毛膏、脫毛露,使用一種叫做「硫醇乙酸鈣」的化學物質,破壞毛髮裡面的雙硫鍵,進而達到毛髮溶解、脫毛的效果。但並不能深入毛囊,因此維持效果大約只有3~5天。

物理性除毛則包括T字型的的除毛刀、電動式刮鬍刀,或是蜜蠟除毛,T字型剃刀跟化學性一樣只能刮除表面毛髮,因此無法持久;而蜜蠟除毛是使用樹脂類物質塗在皮膚表面,再利用快速撕除的方法拔除毛囊,但很有可能因為強烈拉扯,而造成皮膚角質層遭到破壞,甚至過敏發炎。

電動刮鬍刀則是兼顧剃刀與深入去除毛髮的好處,效果也較持久。雖然光電型雷射除毛的持久性最佳,但由於價格不便宜,因此在預算上的考量,絕大多數部份女性還是偏好使用T字型剃毛刀或是電動型除毛刀,不但深度夠又較不傷表皮,且也算是效率不錯的方式之一。

如果是想要選擇電動除毛工具的女性,在選擇上就要偏重注意除毛工具夾取毛量的力道是否足夠,以及夾取的毛量是否夠多。選擇除毛效果高的電動除毛刀,就可以提升除毛效率,減少工具在皮膚上來回摩擦的次數,也較不會因此受傷。

皮膚易紅癢腫?除毛工具慎選

而對於男性來說,刮鬍刀更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除了一般手動刮鬍刀,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選擇電動刮鬍刀,不但乾爽方便,又能清除得較乾淨。但男性較沒耐心,常常一不小心就下手太重,門診上常見下巴出現癢、刺痛,或是下巴容易冒一堆痘痘,經過詢問之後才發現,竟是因刮鬍行為不當,而造成皮膚過敏紅腫刺痛,甚至毛囊炎的情況。

黃景昱醫師表示,刮鬍子造成皮膚傷口的原因,除了自身使用方式不當外,也有可能是刮鬍工具的問題,例如刀頭刀網未清潔乾淨、刀頭設計與肌膚表面不夠伏貼等原因,因此在選擇電鬍刀時,更要注意這種小地方,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刮鬍工具。

選擇電動刮鬍刀 3點要注意

雖然在花費上比手動的高,但是在效率上也加分許多,黃景昱醫師表示,在選擇電動刮鬍刀上,有3個小事項要注意,第一,先了解是否容易清潔,其二,除毛效果的高低,盡量選擇減少來回摩擦、增高皮膚溫度而產生的發炎情形。另外,皮膚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舒緩鎮定,可以適時搭配一些冰鎮或是保濕的程序,來減低、舒緩對皮膚可能的傷害。【食尚玩家莎莎代言】 MON BAGAGE 花開富貴ABS霧面20吋輕硬殼行李箱【Bear Box 】時尚不敗經典直條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三件組【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