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代言*【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24吋)三色【Miyoko】 菱格紋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莎莎代言行李箱【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旅行箱ABS輕硬殼兩件組(28+24吋)登機箱

皮膚太乾 細菌容易入侵

人的皮膚都有一層皮膚屏障(skin barrier),這層屏障由角質層還有油脂與汗水構成,屏障越強,皮膚的結構就越好,比較能保濕,而且不容易覺得皮膚癢;這層屏障越弱,就會感覺皮膚很乾,皮膚若太乾就容易被細菌感染,出現紅腫發炎等徵狀,乾皮膚也是皮膚老化的警訊。

而臉油則是因為皮脂腺旺盛,在臉上容易分泌油脂的T字部位等地方容易出油,這通常是先天的,會覺得自己臉很油的人,通常是因為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或是臉上的皮脂腺分布較廣。

 

洗掉屏障 皮膚嚴重受損

洪啟峰說,有人就是因為覺得自臉很油,因而頻繁地洗臉,殊不知每次洗臉都會破壞一次皮膚屏障,皮膚屏障還沒恢復的時候,又繼續洗臉破壞它,才會造成臉變得很乾,再加上臉油的問題仍然沒有根本解決,才會有所謂的「又乾又油」。

洪啟峰指出,「覺得臉油就洗臉」是錯誤的習慣,臉應該要適度地清洗就好,才能維持皮膚健康的屏障。至於有人認為去角質可以讓肌膚看起來光滑年輕,洪啟峰則建議,一個月按照自己皮膚狀況適度做一、兩次就可以,新陳代謝好的人會比新陳代謝差的人可承受多一點的去角質,不過還是建議不要太常做。

 

油到受不了 找醫師協助

洪啟峰建議,臉又油又乾的人,最好可以使用較中性的保養品,也可以用吸油面紙擦拭;如果臉出油程度很嚴重,最好還是看醫師。目前有A酸或是抗雄性荷爾蒙的藥,可以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油脂。不過A酸不適合孕婦使用,有可能造成胎兒發育不正常,這些藥物都要按照醫師指示使用。

 

忙著美白 不如做好防曬

春夏來臨,有些女性皮膚還沒曬黑,就開始擦美白保養品,洪啟峰認為,這樣做是徒勞無功的,如果怕黑,應該要擦防曬乳液,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影響才是最重要的。

而選用美白保養品的方式,洪啟峰建議使用含衛生福利部所認可的美白成分化妝品,這些化妝品大部份的功能是抑制體內酪胺酸酉每的活性,讓黑色素不容易產生,消費者可以使用含維他命C的保養品。不過比起美白,防曬要更重要。

 

時序改變 保養品也該換季

春冬交替,溫度的差異會影響出油狀況,天氣越熱越容易出油。因為冬天比較乾燥,一般人會擦較油的保養品,春天開始,可以開始改用較清爽的保養品。

不過洪啟峰提醒,一定要選用適合自己皮膚狀態的保養品。若是冬天本來就不用擦到太滋潤保養品的人,春天自然該選清爽的保養品;反之,皮膚太乾的人,則不適合突然使用滋潤度不夠的保養品。

中醫護膚撇步

春夏皮膚保養,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中醫科主任陳明珠表示,從生活作息上改善最重要,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讓生理時鐘正常,少吃油膩、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以免造成皮膚質感變差,容易敏感也容易出油。另外,工作形態必須常常在戶外行動、受光時間長者,也要注意平常對肌膚的保護。

‧內服多吃抗氧化食物

希望皮膚白皙的民眾,陳明珠建議可以吃一些抗氧化成分的食物,比如綠豆、柳丁、檸檬、薏仁、蘋果,還有西瓜皮紅色果肉與綠色皮中間白色的部分,那是西瓜富含最多維他命C的部分,對皮膚保養也不錯。

坊間流傳吃「阿膠」等膠質類的補品對皮膚很好,陳明珠則表示,吃這些東西不一定真的對肌膚有幫助,還是建議民眾飲食均衡,食用必要的營養素,才是保護身體、保護肌膚的不二法則。

‧外用紫雲膏修復潤膚

至於皮膚外在的保養,陳明珠表示,可以使用中醫的外用藥紫雲膏,紫雲膏可以活血化淤,還可以滋潤皮膚,對於因換季而皮膚癢的民眾有不錯的幫助,但若是皮膚開始出現病徵,還是建議要看醫師。

陳明珠說,紫雲膏主要有修復皮膚、保護皮膚還有滋潤皮膚的功能,它也可以輕度抗過敏,不過紫雲膏是由紫草與麻油及其他成分製成,不建議塗抹過量,以免阻塞毛孔。【MJ-BOX】永恆璀璨時尚香奈兒PC璀璨系列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買24吋送20吋☆莎莎代言☆【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旅行箱(28吋)雙層加大/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網路獨家*胡宇威代言「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ABS行李箱28吋(雙層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