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城市旅人系列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吋)【Gate9】*就是要你愛上我*花花系列兩旅行箱(28吋-雙層加大)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莎莎代言*【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28吋)

掉髮是許多女性心中永遠的痛,醫師指出,台灣約有1 成女性有掉髮的困擾,其中3成和疾病有關,平日若是突然大量掉髮,也就是1天掉髮超過100 根,可能是身體發出健康警訊,包括免疫系統、甲狀腺及頭癬等疾病,所以不可輕忽。另外,飲食不均衡,也可能是掉髮的元兇。

 

台灣約有1 成女性有掉髮的困擾,其中3成和疾病有關。

台灣約有1 成女性有掉髮的困擾,其中3成和疾病有關。

 

成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楊朝鈞指出,門診曾收治1位35歲女性,6個月前開始注意到落髮量增加,最近3個月覺得整體髮量開始減少,問診之後發現病人肉類食物攝取不多,生理期出血量有時較多。

缺鐵掉髮 應對症治療

之後抽血發現體內含鐵量缺乏,診斷是休止期落髮症,身體缺鐵所引起,給病人補充鐵劑,請她多攝取含鐵量多的食物如肉類,病人掉髮情形於3個月後停止,整體髮量於1年後幾乎完全恢復。

臨床觀察,大部分的掉髮其實與全身疾病並不相關。以最常見的雄性禿為例,大約40%的男性及10%的女性有此疾病,但是其原因是基因遺傳,加上頭皮局部雄性荷爾蒙活性較旺盛,絕大部分患者並無其他全身性異常。

 

要預防掉髮,應避免整髮過度,洗髮時輕揉而非力扯。(圖片/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要預防掉髮,應避免整髮過度,洗髮時輕揉而非力扯。(圖片/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異常落髮 健康出現警訊

常見與掉髮相關的全身性問題包括:甲狀腺疾病、營養缺乏(缺蛋白質、缺鐵、缺鋅等)、自體免疫疾病 (如紅斑性狼瘡)、感染 (如梅毒)、雄性荷爾蒙異常 (如腎上腺、卵巢腫瘤)、藥物引起(如抗凝血劑、維他命A酸)等,這些問題需要詳細詢問病史,並加上抽血檢查來診斷。

【常見掉髮4原因】:

1.日常生活壓力: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背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

2.節食缺乏營養: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女生營養不良的情況比男性更多,一過度減肥,只吃蔬菜水果,這種情況極易缺乏蛋白質,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

3.綁髮過緊影響:綁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

4.染燙頭髮損傷:臨床上可見到頭髮的斷裂及受損,常見的原因為過度頻繁的染燙、不良化學藥劑的使用、綁頭髮時過度拉扯、高熱、拔毛癖、安全帽或帽子的過度摩擦等。

【異常落髮 4項指標】

1.掉髮總數量:每天不超過100根。

2.輕輕拉頭髮測試:每次不超過2根,注意頭皮端有無圓球。

3.頭皮看的見,頭髮分線變寬。

4.頭髮變細。

【醫師小叮嚀】:

要預防掉髮,應避免整髮過度,洗髮時輕揉而非力扯,用溫水洗頭且不要在濕髮時梳頭,暫時不綁頭髮;如果有異常落髮情形,應求助皮膚科醫師做正確的診斷找出病因,治療通常需要耐心,以達到有效控制或治癒的效果。☆莎莎代言☆【Just Beetle】PC亮麗愛琴海系列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吋)【Just Beetle】時尚黑雙編系列ABS霧面行李箱(28吋-雙層加大)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永恆璀璨時尚香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