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代言☆【Gate9】米字英倫系列 ...☆莎莎代言☆【Just Beetle】地...【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

涼拌黃瓜黃瓜是夏季補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黃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黃瓜性涼,具有除熱、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很適合用來涼拌,比如黃瓜木耳、蒜拌黃瓜等。

  涼拌藕片。藕在《本草綱目》中被稱為“靈根”,天熱吃點脆甜的藕片,不僅開胃爽口,還有清火潤燥的功效。藕經過焯水,性由涼變溫,有養胃健脾的功效。薑汁藕片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涼拌土豆絲。土豆不僅富含鉀元素,還富含鈣、鋅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 C等營養素。夏天出汗多,因此吃土豆能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此外,土豆裡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和加速膽固醇在腸道內代謝,具有通便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和熱炒相比,土豆焯水後涼拌,清脆可口,如醋拌土豆絲。

  涼拌苦瓜苦瓜中的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苦瓜甙和苦味素還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明目、助消化、清涼解毒、利尿等療效。炎炎夏日里涼拌一盤苦瓜是個不錯的選擇。

 

  涼拌萵筍。萵筍味道清新且略帶苦味,可刺激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萵筍中有很多無機鹽、維生素成分,含鉀量也較高,對控制高血壓有益,同時它對人的基礎代謝、甚至情緒調節也都有影響。天熱時來一盤清爽的醋拌萵筍,有助於消除緊張,緩解壓力,增強食慾。

  涼拌芹菜。芹菜有利咽喉、明目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等功效。經常吃芹菜能增強抵抗力,尤其在夏季,人們容易出現咽喉疼痛、口腔潰瘍、心煩等症狀,吃涼拌芹菜可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除了黃瓜,其餘幾樣菜都需要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水後,再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鹽、醋、大蒜等進行調味即可。
☆莎莎代言☆【Just Beetle】愛...【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