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代言☆【Just Beetle】愛...☆莎莎代言☆【BEAR BOX】紐約橫紋...【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

 

睡眠面膜到底是什麼?
  睡眠面膜實質上是一種面霜或者啫喱。了解一個產品的基礎是成分錶,而看了不少睡眠面膜的成分錶後,可以看出跟面霜沒有什麼本質區別。或許可以將睡眠面膜理解為這麼個產品:大家不習慣用晚霜,但是覺得面膜有效,所以晚霜換個名字叫睡眠面膜,好賣。
  凍膜和睡眠面膜有什麼區別?
  那麼凍膜呢?透明的、QQ的那種,其實是一種啫喱狀的膠體面膜。以某款非常知名的凍膜為例,使其形成“凍膠”狀的核心在於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聚丙烯酸交聯樹脂。在配方上,凍膜中沒有或者很少有油分,僅使用水溶性成分,因此不需要添加乳化劑。在使用感上非常清爽,深受油性皮膚者喜歡,天熱時使用感覺清涼舒爽。這類面膜有的也會被標上睡眠面膜的名字(沒辦法,誰讓睡眠面膜流行呢)。
  睡眠面膜到底該不該洗?
  這真是個複雜的問題,在我看來,洗掉為佳。無論是乳狀還是啫喱狀的睡眠面膜,一般都是大容量,要求塗成厚厚一層在臉上過夜,以發揮“深度滋養”的效果。於是矛盾產生了:
  塗得太厚,的確在作用上有別於普通面霜,因為能更長時間為皮膚提供水分,使皮膚處於“水合”狀態,營養物質也更易滲入皮膚。但過度水合對皮膚也是有害的,會讓皮膚變得脆弱、鬆散,更易受到刺激;一同滲入皮膚的不僅有我們期望的營養物質,還有​​較大量的香精、防腐劑等對皮膚不利的成分,皮膚會覺得悶。在這些問題面前,枕頭上沾一點、被子弄髒之類的,都屬於不值一提的小事。
  如果因為上述原因不想塗厚,薄一點,這與使用面霜並沒有什麼區別了。啫喱狀的由於缺乏油性保濕成分,時間稍久就會幹掉,皮膚會覺得緊繃,也達不到持久讓皮膚滋潤的效果。
  睡眠面膜會不會堵塞毛孔?
  睡眠面膜本身不至於堵塞毛孔。但敷得較厚且又長時間停留在皮膚表面,使毛囊口角質吸水過度膨脹,形成水合性粉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另一方面,由於作用強度高且時間長,皮膚過敏的機率也會比較高,過敏後皮膚起疹,容易被誤認為是“堵塞毛孔”,常伴有紅斑,此時一定要注意及時停用,脫離接觸。

  敏感皮膚能不能用睡眠面膜?
  不建議使用。過度水合會導致皮膚屏障更加脆弱而易受刺激,發生不良反應的機率也會升高。
  即使是正常皮膚,使用頻率太高也可能會導致皮膚不能耐受,因此建議適度使用。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莎莎代言☆【Just Beetle】P...☆莎莎代言☆【Just Bee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