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S996141.htm

 

 小炒柚子皮
  1.柚子皮刮去外皮切塊焯水,撈出擠乾2. 油熱放入剁椒爆鍋,加入柚子皮翻炒,加適量鹽 3.變色後加入蒜苗,翻炒熟後即可。
  蜂蜜柚子茶
  1.柚子用鹽揉搓表皮,去除果蠟清洗乾淨。2.剖開柚子皮將白瓤剔乾淨。3.柚子皮切細絲,加少許鹽,醃製,澼出苦水,柚子果肉去籽掰成碎塊。4.鍋中倒入用鹽抓撈過的柚子皮,焯水。5.乾淨鍋,放入處理好的果肉,皮和冰糖加水。6.大火燒開中小火熬製,邊熬邊攪,直至鍋中粘稠水分收乾。
  肉醬扣柚皮
  1.將柚皮洗淨切成形,放鹽用手抓柚皮15分鐘,之後再放在流動的水中衝至20分鐘,接著用滾水將柚子皮滾10分鐘(筷子能捅穿即可) ,然後撈起,擠乾水分。2.五花肉切粒,下薑片用醬在鍋內爆炒。3.放入柚皮,再放適量的柱侯醬、東莞甜麵醬翻炒即可上碟。
  糖漬柚子皮
  1.取出柚子皮,盡量不要帶白色部分2.加入白糖,醃製過夜,醃製過夜後的皮灰變軟,有液體出來3.放入鍋中,再加入些冰糖,小火煮4.煮到糖粘稠,柚子皮變透明即可。
  涼拌柚子皮
  1.將柚子皮外面那層綠色的削去,白色的部分切片,加水燒開1-2分鐘,撈出晾涼,擠乾水分;2.另起油鍋,油比炒菜的量多一些,把豆豉爆一下,連油一起倒入柚子皮,加鹽、老抽、生抽、白糖、辣椒末、新鮮的蒜末、薑末、味精拌勻(如果太乾加點冷開水),拌好後放入盒中壓緊,冷藏,可以放2-3週不變質,喝粥時吃一點,很開胃呢!
  炒柚子皮
  將柚子清洗乾淨,削去外面的青皮,去掉絮狀物。留中間柔軟的白色海綿部分,切成薄片,在滾水里面氽一下去除苦澀。將生薑絲、蒜蓉、乾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油裡爆炒(油稍多),爆出香味後,加老抽,倒入清水。水燒開後,倒入擠乾水分的柚子皮,加鹽,水燒乾後煎炒,即成。
  豉香柚子皮
  1.柚子皮削外皮切塊焯水,撈出擠乾水分2.備好五花肉和蔥薑蒜,有蒜苗的最好用蒜苗,這樣好吃又好看。3.熱鍋爆蔥蒜,加一勺豆豉,爆炒後加入柚子皮4.炒至顏色均勻,加鹽出鍋就可以了。
  香辣柚子皮

  1.柚子皮用鹽清洗,切塊焯水後撈出擠乾水分2.熱鍋放入花生油,放入小米椒、蒜末煸炒。3.待香辣味出來後,倒入柚子皮翻炒。4.淋上生抽,美味可口的柚子皮就做好了。
  如何挑柚子
  首先是掂量。外形小體重大的柚子含水多,柚子皮細潔,顏色呈現淡黃或橙黃的,說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其次,要用手摸柚子皮的光滑度,用力按壓時不易按下的說明肉質好。此外,外形上尖下寬、底部扁圓,選頸短底平的柚子較好。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S7737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