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721683631

  面膜材質日異月新分析最3大種類
  近來面膜都在材質上下功夫,好的面膜材質可以承載更多的精華液,幫助促進精華液的吸收。而近幾年最熱的貼佈型面膜種類就要數生物發酵纖維面膜,ODT凍膠式面膜、和一般的織布型面膜了。
  生物發酵纖維面膜:它是由木醋桿菌自然發酵製成的纖維體,具有類似皮膚的功能,能透氧隔離細菌。如同奈米般面膜紙可以吸附更多精華液,有效導入活性護膚成份,讓肌膚持續呈現保濕狀態。
  ODT凍膠式面膜:此種面膜有一層QQ軟軟的凍膠,有點像貼佈,原本用來治皮膚炎,有一層由美容液吸附成的凍膠。服貼性較好,還可增加壓力幫助吸收,很多眼膜採此種形式,有些還可多次使用。
  一般織布型面膜:可分為不織布(尼龍、聚酯等人造纖維)及天然材質(棉、麻)兩類,是目前最普遍的面膜。織法又以3D織布見長,3D織法比一般二維多了股Z向纖維,密封效果及服貼度、張力及伸縮彈性也比一般2D不織布好。

  挑選面膜需注意:材質的優劣、精華液的稠度、根據功效選產品
  選擇面膜時,需注意麵膜的材質。質料和服貼度都要好,如果太薄的話,密封性及服貼度都不夠。品質差的不織布更無法緊密貼合肌膚,也容易有精華液滴落的問題,吸收效果會打折扣。而且面膜所含的精華液必須足量濃稠,高價面膜常訴求一片等於30ml的精華液,其實精華液的稠度要夠才能增加氣密性,否則效果還不如先塗精華液或原液,然後再敷一般的便宜面膜。
  另外,挑選面膜時還要根據功效來。比如選擇美白面膜就不適合添加過多的膠質或高分子成分,這樣反而會阻礙美白成分的吸收及效果;如果是清潔性面膜就不宜選擇過多的油脂成分的面膜,以免容易長粉刺痘痘;;如果是長效保濕性面膜,適宜選擇添加了些具鎖水效果的油性成分的面膜。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72168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