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波士頓布萊根女子醫院聯合進行了這一調查。研究者指出,“黑白顛倒”的夜生活,會使女性長期暴露在燈光下,體內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也會受到影響,機體生命節律發生紊亂,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雌激素、孕激素不平衡,進而可能導致子宮肌瘤、子宮內膜和乳腺病變的發生。
  對此,中華醫學會婦科腫瘤學分會主任委員、清華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曹澤毅教授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不規律的作息的確會增加某些婦科腫瘤的發病機率。現代女性工作、生活壓力大,娛樂方式多元化,因此常常會晚睡、熬夜、甚至黑白顛倒。這種不良生活方式會讓人容易勞累,免疫功能受影響,身體器官受損,發生腫瘤的機率就會增加。“事實上,熬夜不僅只對女性有傷害,男性也同樣會受到威脅。”曹澤毅說。

  記者從北京多家醫院婦科門診了解到,因月經不調、痛經前來就診的不少女性都存在熬夜現象。專家指出,如果不良作息長期得不到糾正治療,很可能發生生殖器官的器質性病變,甚至包括各種腫瘤,如子宮腫瘤、卵巢腫瘤等。
  不過,曹澤毅教授也指出,“熬夜並非絕對會引起婦科腫瘤。”像一些長期夜班的工作人員,已經適應了夜間工作,下夜班後不會出現勞累、精神不佳的情況,就不必過於擔心。他表示,日常生活中女性最好早睡早起,規律作息,保證足夠的睡眠,盡量不要熬夜看電視、上網或者參加容易讓人興奮的娛樂活動。如果因為工作需要值夜班、倒班,就要及時調節,下夜班後多休息,白天及時補充睡眠。
  此外,女性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煙,不飲酒,避免不安全的性生活,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心理健康。已婚女性最好每年定期檢查,對婦科疾病做到早診早治。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莎莎代言 ☆ 晶鑽系24吋ABS輕硬殼行李箱《未來系列》☆ 莎莎代言 ☆Just Beetle■超值3件旅行箱組http://mjhol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