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HM/search.htm?st_sort=2&s_page=2&pql_word=I4VVkPR..GHHNPoZV4HA.7aWPzHmsRDCJQogDPaCw8CVRHfdTzv4TiGWPzHmsRDCJQCkk 

很多人都發現自己的體重沒莫名其妙就會增加,那麼平時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體重上升的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方法,幫助大家避免一切生活中的發胖可能,快速瘦身成功。

 
 

 

 


 

4大肥胖族群VS.飲食建議:

這項調查,依據飲食偏好取向,逐步歸類出上班族4大肥胖「圓柱族群」,而「適當飲食+運動+減少油脂吸收」絕對是健康瘦身的3大要素。因此,有效控制飲食熱量,減少不必要的油脂吸收,以盡量消除腹部「游泳圈」贅肉,才能避免肥胖並發症發生。

1.「素食多油族」:多食用加工類素食,烹調方式多油。

建議:應少食用加工類素食產品,以未精緻料理或加工的五穀根莖類為主,並避免油炸或加入過多植物油熱炒。

2.「肉食暴龍族」:幾乎不吃青菜,雞排、鹽酥雞為最愛,其中逾2成的人BMI值達肥胖等級。

建議:應盡量食用瘦肉、魚肉或牛肉會更為適合,烹調時,以水煮、清蒸代替炒、炸。

3.「甜食狂熱族」:1周至少有3天要吃甜食。此族群有4成4的BMI值過重,其中女性有22%腰圍超過80公分

建議:甜食族應減少澱粉及糖的攝取,以新鮮蔬果取代甜點。

4.「澱粉過剩族」:澱粉主食搭配炒、煎、炸的高油脂烹調方式,3成2的BMI值呈現肥胖。

建議:盡量選擇含抗性澱粉食物,如地瓜、馬鈴薯、糙米、豆類等,降低油脂熱量的攝取。

男生腰腹圍超過90公分(35.4吋)、女生超過80公分(31.5吋),則算是過胖。尤其是「中廣」型的人,非常容易發生腦血管疾病、心髒病、糖尿病和高血壓性疾病,值得大家注意。

 

4大肥胖族群VS.運動建議:

每週運動150分鐘

每天進行輕至中度運動,每天至少累積30至50分鐘,1週最少要150分鐘,若可以最好210分鐘,就可消耗一些多攝取的熱量,減少腹部肥胖出現的危機。

消除腹部肥胖6個小動作

1.良好坐姿:坐辦公桌要背部挺直,頭部要保持在一條豎線上,不要歪著腦袋,會讓頸椎更累;手臂自然地放在桌子上,腿部要併攏微收,不要蹺二郎腿,避免脊椎造成損傷。

2.良好站姿:站立要像電線桿一樣,挺胸收腹收下巴,注意肩部放鬆。兩手微微下垂,不要抱在胸前,或者背在背後,這樣容易造成脖子窩著,不但影響整體形象,而且對脊椎不好。

3.仰臥起坐:仰躺雙膝彎曲,雙臂於胸前交叉,頭部只需抬離地面15公分即可緩慢放下,重複10次。仰臥起坐的運動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辦到的,恆心很重要。

4.腹部按摩:多按摩腹部,可以消除腹部堆積的脂肪。建議洗澡的時候可以用浴鹽,以肚臍為中心來進行按摩,也可以畫個問號,先左後右,每次按摩30至50下,反复練習消除腹部肥肉。

5.多抬高腿:坐在椅子上,雙腳併攏慢慢抬起,依個人可忍受程度停滯空中,每日反复練習10次。可以幫助腹部核心肌群延展收縮,特別是對於消除蘿蔔腿,或是患有靜脈曲張的人,也有加分效果。

6.前彎後仰: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身體先前彎再後仰,感到腹部肌肉緊繃,每日反复練習10次,但要注意,初學者動作要緩,若有身體不適,或是腰酸背痛感覺,應休息暫緩施作,避免運動傷害出現。


餐餐9分飽易肥胖

調查也發現,有高達3成4的上班族每餐吃到9分飽以上,而有半數的上班族平均3天左右,有習慣下午茶、或宵夜,更有近3成的上班族是慣性的1日多餐。現年25歲孔姓男子,愛吃滷肉飯,1餐可吃到4碗,且1日吃5餐,目前體重竟重達130公斤,連想交女朋友都有困難。

醫師發現,高澱粉、高油脂及高糖分的食物最受上班族歡迎,而且用餐時習慣搭配含糖飲料,都是導致上班族身材肥胖的原因。若以30歲男性平均身高172公分、體重68公斤,每日吃下3900大卡,約市售便利商店之排骨便當4.5個,單月將可能暴肥3至6公斤。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HM/search.htm?st_sort=2&s_page=3&pql_word=I4VVkPR..GHHNPoZV4HA.7aWPzHmsRDCJQogDPaCw8CVRHfdTzv4TiGWPzHmsRDCJQC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